深圳村官坐擁3億房產 家人香港籍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7月3日,大陸媒體爆出一名深圳地區的村官坐擁3億房產,且妻兒皆為香港籍。這名村官向媒體強調自己財產的合法性,卻反遭網友質疑。

6月初,有網友發帖舉報深圳市龍華新區觀瀾辦事處富民富康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長、龍華新區觀瀾辦事處茜坑工作站站長張建東夥同其兄長侵占集體土地,並圈佔土地搶建違建9棟樓,房產資產超3億元,每月收入僅房租就逾50萬人民幣,指其是名副其實的「房哥」。

但他本人卻反駁稱,網絡舉報的9棟房產有5棟屬其兄長張建明所有,且所用土地均系向村集體或村民個人購得,分別於2003年~2007年期間建成,已全申請了歷史遺留。並表示他所擁有的房產皆為合法財產。

另外,關於他妻兒皆為港籍身份則表示,2002年結婚前,他妻子就已是香港籍。但並未出示他們的結婚證。

類似於張建東級別的村官是否屬於裸官行列,官民各有說法。龍華新區新聞中心副主任馬騰飛認為,張建東是村民自治選舉出來的,不屬於國家工作人員序列,不構成「裸官」。但網友卻並不這麼認為,對於馬騰飛的話,有北京網友反問,既然是村民選出來的,「那村民有彈劾、罷免、處置權嗎?」

上海網友表示:「這種不屬於公務員性質的裸官恰恰危害是最大的,因為地基都倒了,房子還能安穩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