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竊聽案宣判 前總編入獄18個月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訊】媒體大亨默多克旗下的新聞集團《世界新聞報》2011年因為竊聽醜聞,震驚國際。目前這個案件有更新的進展,包括世界新聞報的前總編安迪•庫爾森,被裁決竊聽罪名成立,判處入獄18個月,而這可能也讓英國首相卡麥隆略顯尷尬,因為他是卡麥隆的前任首席新聞官。

現年46歲的庫爾森在2003至2007年期間,擔任《世界新聞報》總編輯,這份報紙因為2011年的竊聽醜聞而停刊。庫爾森在倫敦接受8個月的審判後,7月4號被裁定主導非法攔截手機語音郵件的罪行,判囚18個月。

《世界新聞報》另外三名資深媒體人也在同一天被判刑。包括首席記者米斯科夫和新聞編輯瑟爾貝克,被判處監禁半年;記者威瑟亞珀則被判處四個月緩刑;而進行多次竊聽行為的前私人偵探穆爾凱爾也遭到判處六個月緩刑。同時威瑟亞珀和穆爾凱爾這兩人還要從事200小時的社區服務。

在庫爾森成為總編輯期間,《世界新聞報》曾是英國最暢銷的報紙。

他因為竊聽風暴辭職後,幾個月後出任卡麥隆的公關事務主管,而卡麥隆也曾對外表示,相信庫爾森是清白的。

由於《世界新聞報》是媒體大亨默多克旗下的集團,據英國媒體《衛報》透露,默多克在短期內也會被傳訊問話,隨著庫爾森的罪名成立,接下來有一批記者,將可能捲入更多的刑事審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