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還要再呼吸16年毒空氣?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訊】現在已近進入了夏天,北京雖然沒有霧霾,但嚴重的空氣污染仍然「揮之不去」。「北京市環境保護科學研究院」院長潘濤近日聲稱,北京空氣品質有望在2030年達標,也就是說,北京人還要再呼吸16年毒空氣。而北京市民則更悲觀,他們認為,北京治理空氣污染這麼多年,越治理越差,空氣質量不可能達標。

7月1號,「北京市環境保護科學研究院」院長潘濤在「2014年城市與環境國際學術研討會」上說,如果能切實落實治理措施,北京PM2.5年均濃度要達到國家標準每立方米35微克,最快也要等到2030年。

北京市民宋先生:「好多在這之前就已經犧牲了,被有毒空氣給毒死了,主要是因為它這個獨裁體制不健全,不能夠有效的聽取民意,不能採取真正的有效措施。好多大型的國企、污染的企業,都是在太子黨家族裡邊控制著,根本動不了。」

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表示,北京夏天雖然沒有霧霾,但多是霧濛濛的天氣,報導說PM2.5濃度,每天都是每立方米100多微克,遠高於每立方米35微克的所謂「健康」標準。她認為,垃圾分類減少焚燒和汽車減排都做不到,北京的空氣質量難以改善。

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還要等十幾年,這種說法就是胡說八道,因為北京的環境治理,已經治理了很多年了,但是越治理越差,要想治好這個霧霾,都不是很難的事,國外都有先進經驗,你拿過來不就行了,這麼簡單的事都不做。」

據報導,空氣污染導致北京癌者患者每天增加110人,以肺癌居首。中國北部地方的空氣污染能使平均壽命縮減五年,使兒童遭受永久性的肺損傷。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