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協慌了 養老院變「養虎院」 隨時祭旗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政協主席、副主席,被外界認為,主要就是安置卸任中共黨政高官的養老院。隨著中共高層「反貪肅腐」行動的擴大,自中共十八大至今,已有37個省部級以上高官的落馬。而這些高官中,以現職、離職政協官員居多,公眾質疑政協成了養虎院。

自中共十八大至今,落馬的省部級以上高官有37個,其中中共部委7個、副省長7個人、市委書記市長6個、人大副主任3個、央企3個、軍隊將領3個。

現職、離職政協8個。其中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是唯一的一名現職中共領導人。還有7名省級中共政協主席、副主席,包括山西令政策、湖南陽寶華、湖北陳柏槐、陝西祝作利、四川李崇禧、湖南童名謙、廣西李達球。

這些37名省部級以上高官,以現職、離職政協官員居多,公眾質疑政協成了養虎院。

香港《蘋果日報》認為,中共政協從養老院變養虎院,是政協的制度使然。中共政協副主席、主席的候選人由中共黨委確定,再由中共任命的政協委員投票確認,其產生過程完全受控,比中共人大代表、人大常委會主任的產生更不受外界監督和影響,留下更多虎患已是必然。

此外,省級政協副主席多由卸任的實權廳局級官員出任,他們多因後台及年齡原因,無法晉升副省長,轉任政協副主席,可升級享有省部級醫療、住房等待遇,但離開權力中心後自然少了進貢的人,因此,有些人在卸任廳局長或市委書記前,變本加厲地搜刮一番。

同時也正因為他們多數後台不夠硬,一旦被舉報或捲入權鬥,自然容易被拉去祭旗。

7月2日,中共中紀委網站一口氣通報7名落馬官員被開除黨籍,被通報雙開的這7人包括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中共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齊魯工業大學原黨委書記徐同文,武漢市新洲區委原書記王世益,宜昌市原副市長、中共黨組成員鄭興華和湖北省鄂州葛店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原主任、黨 工委原書記陳伯才。

外媒分析他們多因涉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落馬,自去年12月周永康被曝遭調查後,捲入其權鬥圈子的石油、政法、四川等各個角落的親信黨羽均遭剷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