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頻發 加州撥錢加快繪製斷層圖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訊】最近,加州州長布朗批准了兩項新資金,使已停滯多年的地震斷層測繪工作得以加快進行。因為在斷層線上開發建築違法,所以儘快測出精確的地震斷層分佈圖很重要。

加州地震斷層線綿延約2000英里,聖莫尼卡斷層是仍然需要測繪的一部分。

7月1日,加州地質調查局開始測量並繪製其25英里的聖莫尼卡斷層區,以及8.7英里的好萊塢斷層區。

2013年,有證據表明聖莫尼卡和好萊塢一些已被批准的開發項目,恰好位於活躍的斷層線上。而加州法律禁止在活躍斷層線50英尺內興建供人類居住的建築。

律師西爾弗斯坦目前正在跟批准開發千禧年好萊塢項目的洛杉磯市政府和項目開發商打官司。他說地質學家已經警告市政府,之前的地圖已經顯示該項目恰好在斷層線上。

律師Robert Silverstein:「市議會2013年7月批准的建築都是非法的。不僅非法,還使數千人的生命面臨危險。」

Silverstein西爾弗斯坦表示,完成的測繪圖會對限制一些開發項目。

律師Robert Silverstein:「一定會影響開發,但實質上會加強公共安全。」

過去二十年間,加州的預算經歷了大幅度削減。不過,州長布朗最近批准了一項149萬的資金,會用於今年的地震斷層測繪。

之前他還批准過另一項方案,以後每年都撥款130萬美元。

州議員已同意將建築許可費提高30%,為斷層測繪提供資金。預計聖莫尼卡初級斷層分佈圖將於明年四月完成。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