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7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訊】【全球新聞】7月3日完整版

提要
訪韓疏朝?中共外交破例隱深機
亞瑟增強變颶風 美國慶活動受影響
恐怖組織炸彈威脅 美加強機場安檢【飛機炸彈威脅】
港泛民議員集體離席 促梁振英下台【港特首挨砸】

訪韓疏朝?中共外交破例隱深機

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7月3號,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韓國首爾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這是歷史上中共領導人首次越過盟友平壤,直接訪問韓國。那麼,北京當局此行用意何在?是否會給亞太戰略格局帶來新的變數?我們來看分析報導。

習近平上任後首次出訪朝鮮半島就打破慣例,先到訪韓國。

台灣師範大學國際學院副教授楊聰榮:「韓國在去年訪問中國,他也是跳過了日本。傳統上他應該先訪問日本。目前在東北亞的外交上面,中國(共)也是體察到韓國跟日本之間的矛盾,在這個時機採取了一個行動。」

國際專家分析,首爾和東京冰冷的外交關係,讓中共看見可趁之機,想藉機拉攏韓國,擺脫四面樹敵的外交困境。

文昭:「中共在它周邊衝突多發的情況下,它現在需要跟這個區域當中,有一定重要性的國家南韓走得更近一些,以避免它自己和周邊國家完全陷入孤立。」

這次習近平到訪韓國是他與韓國總統樸槿惠就任以來,第5次會面。而在朝鮮半島北部,自從2011年金正恩世襲繼位以後,朝鮮政權和中共最高層,至今沒有雙邊互訪。

這對昔日唇齒相依的共產兄弟如今的關係卻撲朔迷離。

平壤方面,是在這次被北京冷落後,在最近一個星期,三次試射短程導彈﹔看似示威。

北京方面,是在訪問韓國的第一天就聯合聲明反對朝鮮半島發展核武;看似批評。

這是否意味著北京與平壤的關係將出現分水嶺式的轉變?專家認為,並非如此。

楊聰榮:「就中國(共)來講,中朝關係還是一個不得不處理的問題。在這個情況下,只是『適當的』給朝鮮施一個壓力,但是不會破壞關係。」

而除了區域戰略的考量,這次北京與首爾對話的另一個重點就是經濟。雖然兩國去年雙邊貿易額已經超過2742億美元。但現在,還想更進一步。中韓自由貿易協議,就是這次擺上桌面討論的重點。在國際關係專家看來,此舉另有深意。

文昭:「因為在整個亞太地區,台灣(出口)主要競爭對手是韓國。由於(兩岸)服貿協議被台灣的民間運動推遲了,如果中韓自由貿易協議簽署在前,而與台灣的「服貿協議」在後的話,那台灣在中國大陸市場的競爭力上,可能就會弱一些。推動(中韓)自由貿易協議簽訂一個主要目的是要向台灣施加壓力。」

而美國華府,也正在密切觀察中共對韓態度的轉變。不過專家認為,美國始終是韓國最重要的安全擔保。

楊聰榮:「我不認為樸槿惠會放棄跟美國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亞瑟增強變颶風 美國慶活動受影響

美國國家氣象局宣佈,今年夏天第一個大西洋颶風亞瑟週四抵達北卡羅萊納州海岸。這個颶風可能影響美東地區7月4日美國獨立日的慶祝和渡假計劃。

颶風亞瑟在喬治亞州與南卡羅萊納州盤旋後,現在以每小時80英里的最大風速抵達北卡羅萊納州海岸,該州部分地區已進入緊急狀態。

不少民眾原本打算利用假期到海邊戲水。但氣象學家警告,颶風所到地區的民眾應遠離海邊。即使颶風有可能在週末前離開北卡,州長麥考瑞恩仍警告民眾打消本週末前往海邊的念頭。統計顯示,美國每年有100人因遇到「離岸海流」喪生。

受到颶風影響,美國將調整部分國慶日慶祝活動。波士頓年度流行演唱會和獨立日煙火秀將提前一天在週四舉辦。主辦單位表示,一旦下雨,演唱會也可能被取消,以防止珍貴樂器遭到損壞。

華盛頓特區週五白天降雨的機率不大,遊行預計將照常進行,煙火秀也將遇到好天氣。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恐怖組織炸彈威脅 美加強機場安檢

為了防止恐怖組織製作新型炸彈,襲擊飛往美國的航班,美國表示將全面提升直飛航班的安檢措施,並呼籲海外機場加強戒備。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Jeh Johnson)表示,根據情報,位在敘利亞和業門的蓋達組織成員,可能會製作可以躲過現有安檢的炸彈。

為了避免恐怖份子假扮乘客帶著炸彈上飛機,未來幾天,美國會在歐洲、非洲和中東等地的海外機場,對直飛美國的班機加強安全檢查。

有傳聞表示,機場將增加對乘客隨身衣物,以及筆記本、iPad等電子產品的檢查。

英國《獨立報》旅遊版主編西蒙•卡爾德:「你會發現,增加安檢措施會導致飛機延遲,就和2009年,在發現所謂的內衣炸彈之後一樣,會導致航班延遲、取消,和一些混亂,特別是在繁忙的獨立日週末。」

未來幾天正好是美國國慶日假期,也是夏日旅遊的旺季。美國政府也表示,除了加強安檢,也會盡量照顧到公眾交通運輸的需求。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7月3日每日新鮮數

43%

2013年 全球恐怖襲擊
發生次數大幅增加43%
伊拉克發生2495次最多

資料來源:美國國務院

烏克蘭新國防部長:收復克里米亞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提名的國防部長瓦列裏•謝列特(Valeriy Heletey),週四獲得國會同意通過。謝列特強調,烏克蘭將會收復克里米亞,恢復領土的完整。

現年46歲的謝列特,將接替前國防部長米哈伊爾•科瓦利,強化烏克蘭軍隊的反侵略能力。

烏克蘭新任國防部長瓦列裏•謝列特:「我會保證國家的平靜和秩序,恢復國家的領土完整和主權,讓人民生活安定和平。我相信烏克蘭會勝利。相信我,我們一定會在克里米亞的塞瓦斯託波爾舉行勝利遊行。」

烏克蘭和俄羅斯雙邊已經達成協議,本週六將會與親俄羅斯的叛軍舉行三方會談,希望儘快達成停火協議。

烏克蘭當局隨時可以恢復停火,但停火必須是雙方同步的。

在結束停火兩天之後,猛烈的炮轟再次恢復。

從四月份到現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已經有至少250名平民,200名士兵喪生,至少800名叛軍被擊斃。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戒毒治療後返加 福特公開道歉

在戒毒兩個月之後,醜聞纏身的多倫多市長福特已經返回加拿大多倫多,並公開表示道歉,不過他仍然備戰下任市長競選。請看本臺記者李德的報導。

經歷兩個月的戒毒治療之後,福特以致歉的方式返回政壇。

多倫多市長福特:「我真誠道歉,不僅僅是向多倫多市民,也向所有被我的言行傷害到的人。我從來沒想要讓多倫多陷入困窘,也沒有想冒犯市議會的同事們。」

這份遲來的道歉,已經讓批評福特的人等了好幾個月,而他之前還一直否認吸毒,直到一連串的視頻曝光了福特的否認全是謊言。

在曝光的視頻中,福特不僅吸毒,還大爆種族主義和對同性戀的歧視言論,而他將這些言行全歸罪到毒癮問題。之後的記者會上,福特拒絕回答一切問題,而選擇單獨採訪。

7月1日的加拿大國慶遊行中,福特終於復出亮相,不料卻立即遭到一位高中教師的當面斥責。

多倫多高中教師喬•吉勞倫:「你是個腐敗、撒謊、歧視同性戀的種族主義者。回答人們的提問,你這個騙子,你這個種族主義者。」

這段被Global News拍到的意外畫面在推特上轟動一時,人們把這位高中教師稱為英雄。

很多人對福特繼續競選多倫多市長感到驚訝,更不解他在民調中的支持度仍然高居第二。這意味著在4位市長候選人中,福特仍然有希望連任市長。他的死忠支持者們認為,福特在削減市政開支上政績顯著,同時也有不少人對福特的施政感到欣賞。

新唐人記者李德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堅不可摧》主人翁過世 享年97

星期四,環球電影公司稱,二戰勵志小說《堅不可摧》原型,路易•讚貝裡尼走完了他跌宕起伏的一生,享年97歲。

環球電影公司在聲明中表示,讚貝裡尼在感染肺炎40天之後,結束了他傳奇的一生,離開人世。

讚貝裡尼曾經參加過1936年的奧運會5000米長跑,獲得了第八名的成績。

在二戰中,讚貝裡尼駕駛的飛機被日軍擊落。他承受著烈日、暴雨、乾渴、飢餓,漂浮了整整47天,漂過了2000英里。

隨後,他被日軍俘虜,先後被輾轉關押在4座戰俘營裏,熬過了身心備受折磨的700多天。

根據他一生經歷而寫成的二戰小說《堅不可摧》,披露了他感悟生存、反抗、救贖與尊嚴的心路歷程,被譽為『感動整個美國的勵志著作』。

影星安吉麗娜•朱莉將小說改編,並搬上銀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攜手15載 貝克漢姆夫婦共慶水晶婚

7月4日,明星夫妻大衛•貝克漢姆與維多利亞•貝克漢姆即將迎來15週年水晶婚紀念。

不僅在足球場上風光無限,離開球場的貝克漢姆與夫人維多利亞依然是世界上最知名的明星夫妻,各種代言廣告接連不斷。

而離開辣妹組合的維多利亞更是在唱歌之餘親自做起了時裝設計。這對明星夫妻1999年7月4日在愛爾蘭完婚。

英國媒體估計夫婦二人的財富已經高達6.52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泛民議員集體離席 促梁振英下臺

七一遊行過後,香港特首梁振英出席首次立法會答問大會,20多位泛民議員集體向梁振英舉牌抗議,要求回應港人爭取民主普選的訴求,又稱七一遊行港人促梁振英下臺的呼聲高漲。

梁振英早上9點半,一步入會議廳,20多位泛民議員一起衝上前,高舉抗議標語,要求回應市民爭取真普選的訴求。有議員向梁振英灑紙星星,並丟出玻璃杯。其後陳偉業、陳志全及黃毓民先後被保安抬出去,其他泛民議員被保安人員築成的人牆,逼出門口。

口號:689要回應,真普選、無篩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中央政府還在唱和環球時報,人民日報罵幾十萬的香港人,這是甚麼樣的政府,甚麼樣的政權?完全視民意如無物。」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七一遊行五十多萬人出來,很清楚的訊息是要求梁振英下臺,亦要求真普選,我們香港人不會接受中共欽點的特首。」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他沒有資格再做我們的特首,所以我們今天離場就要梁振英下臺。」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在七一遊行裏,我聽到最多市民自發喊的口號,第一個是五個字:「梁振英下臺」。

當泛民議員離場後,自由黨的田北俊質問梁振英,如果政改方案不獲民主派議員支持,無法通過時,是否會提早辭職,梁振英表明不會辭職。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泛民議員集體離席 促梁振英下臺

七一遊行過後,香港特首梁振英出席首次立法會答問大會,20多位泛民議員集體向梁振英舉牌抗議,要求回應港人爭取民主普選的訴求,又稱七一遊行港人促梁振英下臺的呼聲高漲。

梁振英早上9點半,一步入會議廳,20多位泛民議員一起衝上前,高舉抗議標語,要求回應市民爭取真普選的訴求。有議員向梁振英灑紙星星,並丟出玻璃杯。其後陳偉業、陳志全及黃毓民先後被保安抬出去,其他泛民議員被保安人員築成的人牆,逼出門口。

口號:689要回應,真普選、無篩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中央政府還在唱和環球時報,人民日報罵幾十萬的香港人,這是甚麼樣的政府,甚麼樣的政權?完全視民意如無物。」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七一遊行五十多萬人出來,很清楚的訊息是要求梁振英下臺,亦要求真普選,我們香港人不會接受中共欽點的特首。」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他沒有資格再做我們的特首,所以我們今天離場就要梁振英下臺。」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在七一遊行裏,我聽到最多市民自發喊的口號,第一個是五個字:「梁振英下臺」。

當泛民議員離場後,自由黨的田北俊質問梁振英,如果政改方案不獲民主派議員支持,無法通過時,是否會提早辭職,梁振英表明不會辭職。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印度農業生命線 手機改善農民生活

在印度,手機已經相當普及,目前大約有9億手機用戶,手機使用人口比美國的人口總和還多,一些專家們就利用這一優勢,通過手機來為農民提供顧問服務,希望能協助農民提高農產量,改善經濟與生活,來看本台記者在印度的報導。

印度正在快速發展,農民對信息的渴求也越來越大。

「一個世界」基金會編輯顧問 畢喬伊•派特羅:「隨著經濟模式的改變,農村的男人到城市裏工作,將土地交給了女人。如今,女人成了主要的農民,她們需要幫助,手機就派上用場了。
原來,一些農業專家正在利用一種簡單的手機通信服務,來解答農民遇到的種種問題。這種手機服務,被叫做「農業生命線」(LifeLine Agri)。

「一個世界」基金會編輯顧問畢喬伊•派特羅:「來自市場的壓力對農民的生產有巨大影響,市場有某些需求,但農民卻不知道,這時候我們最需要的、農民最需要的,就是市場信息。」
「一個世界」基金會的農業專家們,在過去八年來,已經利用手機語音軟件為農民解答了49萬個問題。

再過不久,這款軟件就可以安裝在智能手機上,到時農民在提問的同時,還可以發送農作物的照片或視頻,便於專家提供更準確的分析與建議。

隨著人手一部手機,印度將會充分利用信息科技帶來的各種好處。

新唐人記者烏帕達雅雅印度新德里報導

7月3日財經速瞄

美失業率 創金融海嘯後新低

伴隨美國經濟的持續復甦,就業市場也維持增長動能,美國勞工部公布,今年6月全國增加28.8萬個工作機會,超出經濟學家的預期,失業率也從5月的6.3%,減少為6.1%,寫下2008年9月以來的最佳記錄。

國慶前夕 美股上演煙火秀

國慶日前夕,美股上演國慶行情。受到就業市場數據亮麗的推動下,開盤後,三大指數齊漲,道瓊斯更隨即衝破17000點大關,寫下118年來的新記錄。分析師認為,道瓊斯衝破17000點,意味著今年下半年的美股,可望再開新的牛市行情。

瞄準美國市場 車商紛赴墨西哥設廠

德國寶馬(BMW)轎車證實,將進軍墨西哥興建第一間組裝工廠,以滿足美國市場的龐大需求。無獨有偶,德國大眾(Volkswagen)汽車旗下的奧迪(Audi)汽車已經在墨西哥動工興建組裝廠,而南韓現代(Hyundai)汽車,預計也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宣佈在墨西哥的設廠計劃。

煞車性能不佳 斯巴魯召修66萬輛車

日本斯巴魯(Subaru)汽車宣佈,將召回66萬輛汽車進行檢修,修正煞車性能不佳的問題。這次召回的汽車包括:2005到2009年出廠的Outback和 Legacy,2008到2011年出廠的Impreza,2008到2014年出廠的Impreza WRX/STI,以及2009到2013年出廠的Forester。

7月3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5348.29 跌21.68
上海綜合 2063.23 漲3.81
台灣加權 9526.23 漲41.27
香港恆生 23531.44 跌18.18
印度BSE 25823.75 跌17.46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10029.43 漲118.16
英國FTSE 6865.21 漲48.84
道瓊斯 17068.26 漲92.02
標普500 1985.44 漲10.82
納斯達克 4485.93 漲28.19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0699 升
美元:日圓 102.175 升
美元:人民幣 6.2124 跌
歐元:美元 1.3610 跌
英鎊:美元 1.7154 跌

逼真得歎為觀止!超立體3D繪畫

眼睛看到的東西就一定是真的嗎?義大利藝術家馬賽羅•巴倫海(Marcello Barenghi)只用了紙和筆,加上他的創意巧思,就畫出了不可思議的3D立體圖畫,讓人真假難辨。讓我們來看他是如何做到的。

看看這個躺在桌上的酒瓶,你看得出來,它其實是一張畫嗎?

很神奇吧?來看它是怎麼畫出來的。先用鉛筆在白紙上勾出輪廓。

接著,用水彩局部上色,很小心的留出高光部分。

要想做出逼真的3D效果,每一步都需要很用心。

就是這小小的瓶蓋部分,巴倫海就使用了多種不同的彩色鉛筆,還有水筆和簽字筆,做出了深淺不一、明暗對比的效果。

一筆一筆的描繪,一層一層的疊加,做出自然的過渡。用白色畫出反光,用黑色加強陰影。

每一個部位都精心彫琢,而酒瓶的立體感也越來越強。

最後不忘做出光線透光酒瓶,映射到紙面的效果。是不是和真的一樣?

現在世界盃正在火熱進行中,巴倫海也湊個熱鬧,為自己畫一座獎盃。

這是巴倫海最新的作品鋼鐵人,眼睛看上去就像真的在發光一樣。難怪網友驚嘆巴倫海是不是從外星球來的。

其實,巴倫海是知名的插畫家兼平面設計師,不過這樣的創作可是相當艱辛。光是這幅鋼鐵俠,就讓他畫上7個多小時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