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網站7.1再遭國家級黑客攻擊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訊】香港七一大遊行當天上午,壹傳媒集團旗下的香港及台灣蘋果日報網站再次遭到中共國家級駭客的攻擊,網站連線出現「error(錯誤)」,部分網頁僅顯示前一天的新聞。對於接連不斷的黑客攻擊,壹傳媒表明中國黑客是「民主之敵」,絕不會就此屈服,並會繼續為民主自由發聲。

香港民間團體上個月舉行普選時,蘋果日報網站也曾當機,這次攻擊型態則針對DNS主機,發送大量查詢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

壹傳媒表示,在網站癱瘓期間,蘋果日報將透過Facebook、YouTube及Instagram三個社交網站繼續發聲。

網站癱瘓時,蘋果日報透過社交網路平台報導香港及台灣的重要即時新聞,以及用 YouTube現場播放七一遊行的最新消息。香港較早前在其官方 Facebook上表示:「無論網路攻擊規模再大,亦完全無礙市民參与遊行,因為爭取民主的人,從不限於虛擬世界。『真普選』這個選項,黑客永遠刪除不 了。」

台灣蘋果發表的聲明指出,壹傳媒網站近日來再度遭到駭客攻擊,造成許多讀者無法打開網頁,或者出現舊新聞頁面的情形,台灣蘋果日報已全力搶修,並強烈讉責來自中國網軍的攻擊行為,這不只是對新聞自由嚴重的侵害,也是對民主的暴力攻擊。

聲明指出,中國網軍不斷干擾香港「和平佔中」的全民投票,雖然全民投票已告落幕,總計有79.28萬人次投票,其中「真普選聯盟」的方案勝出,得票率為42.1%,全民公投結果狠狠摑了北京一巴掌。

但中國黑客在香港「七一大遊行」當天又變本加厲,再度攻擊壹傳媒網站,公眾懷疑這是企圖干擾壹傳媒對「七一大遊行」的報導。

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表示,前幾天就有零星攻擊,七一當天攻擊量明顯增加。他說網站發稿正常,但使用者連上網站,部分伺服器承受較大的攻擊量,打開網站顯示前一天的新聞,攻擊嚴重則直接會顯示「error」。

壹傳媒主席黎智英上個月公開出席香港「毅行爭普選」活動,駭客攻擊就未曾停歇,隨著香港7月22日「民間全民投票」臨近,駭客攻擊力道加重。

台灣蘋果日報網站在6月18日清晨遭到癱瘓,事後根據電信公司機房數據資料,最大的攻擊來源為香港,前10大攻擊來源有6筆來自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