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很薄 超商中秋禮盒最高漲價18%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訊】新台幣真的越來越薄了!今年端午節粽子漲一到兩成,中秋節還沒到,但是月餅也已經漲價了,四大連鎖超商統計,今年中秋禮盒平均有一到二成的品項漲價,平均漲幅達1%到18%。

距離今年中秋節目前還有兩個月,但是便利商店中秋月餅及禮盒預購已經鳴槍起跑。統一超商表示,今年由於肉鬆、蛋黃等原物料成本大幅上揚,7-ELEVEN 80支中秋預購商品中,大約有15支品項漲價,包括鼎泰豐鳳梨酥、佳德鳳梨酥、美心與奇華月餅禮盒、台中犁記蛋黃酥、太陽堂太陽餅等皆漲價,平均漲幅從1%至9%不等。

全家便利商店中秋月餅及禮盒預購品項超過50款,價位從200至1300元不等,其中有5支品項漲價,平均漲幅為4%至13%。消基會要求行政院物價督導小組應展開調查,不能讓業者說漲就漲。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表示,業者聲稱是因肉鬆、蛋黃等成本大漲才調漲月餅價格,實際上肉鬆、蛋黃究竟與月餅漲幅的連動關係如何?沒肉鬆、蛋黃的是否也漲價?這些行政院物價督導小組應展開調查,不能讓業者說漲就漲。

月餅漲價,文旦恐怕也便宜不了。雲林斗六及古坑文旦今年因天候異常,落果嚴重,其中斗六減產約兩成,古坑減產三到四成,老欉文旦損失更在五成以上。古坑麻園陳姓果農表示,由於頂級貨減產太多,老顧客想預先訂貨,他不一定敢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