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前總統薩科齊被正式起訴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訊】法國前總統薩爾齊7月1日被司法部門傳喚15個小時後,法官於2日凌晨宣佈,對薩科齊以主動賄賂和利用個人影響力妨礙司法等罪名啟動司法調查。

薩科齊週二上午搭乘黑頭車抵達巴黎西郊南泰爾警局。

案件調查的焦點是,薩科齊和他的律師,是否從一位地方官員那裏獲取了有關選舉資金調查的內幕消息。

自2012年總統選舉被歐蘭德擊敗後,一直盛傳薩科齊將在2017年重返政壇競選總統,如今面臨一系列司法調查,對他重返政壇無疑是一個不小的打擊。

週三,法國各家報紙頭條都是跟蹤薩科齊腐敗案的最新進展,民眾對此反映不一。

巴黎民眾CATHERINE MINUTTI:「這其中可能有政治原因,我們不知道,或許是阻止薩科齊參加2017年總統大選。」

巴黎民眾DOMINIQUE MAILLARD:「我覺得好笑,我之前認為這個人將對法國做出變革,改善不公正的情況。這(貪腐案)對他來說是羞恥、羞辱,也是對其執政黨和朋友的羞辱。」

依據法國刑法,薩爾科奇「影響力交易」的罪名一旦成立,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和15萬歐元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