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嵋山堵路村民部分訴求獲回應 解除封山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四川峨嵋山萬年寺,數百村民自6月25號起拉橫幅阻斷交通,抗議政府壟斷峨眉山資源,私扣林權證、壟斷經營,使村民難以生存,村民連日抗議遭數百特警鎮壓,封山數日,30號樂山市政府回應村民部分訴求,平息這場抗議,景區重新對外開放。

6月25日以來,萬年寺,數百村民堵路封山抗議,管委會壟斷峨嵋山資源,不給村民活路。村民高舉的維權標語有“管委會一手遮天”、“管委會領導馮慶川、徐平狂言‘整死老百姓’”等標語。數百特警、防爆隊駐紮當地,數位村民被毆打。村民提出的九項訴求,在30號僅獲得樂山市政府部分回應。

萬年寺村民張小姐:「林權證發給我們了,門票分紅一年1000塊錢,地震救災款,他們說還正在查,給我們老人補貼,7月1號起,每個月都有五百塊錢,女的55歲、男的60歲以上的老人都能領。」

當地村民表示,村民提出的九項訴求,政府只答應幾項而已,很多經營旅館的村民,生活還是沒著落。

萬年寺村民張小姐:「退耕還林的糧一畝地是4塊幾毛錢,每年他都發下來的反正,比往年還少,管委會壟斷旅客食宿,沒給經營旅店的農家答覆,一樣沒有生意做,還不知道這個問題怎麼辦。」

當地村民還透露,村民堵路期間,峨嵋山金頂有一環衛工死了,因賠償太少,引起村民不滿堵路抗議。

峨嵋山下村民胡女士:「金頂上面一個環衛工上班時工傷死了,峨嵋山環衛工工資非常低,一個月才幾百塊,反正他們拿花圈把路堵了,不讓遊客過,就是討公道,最後管委會賠償了,賠了多少錢,我不很清楚。」

據報導,在6月30日晚樂山市緊急召開的常務會上,峨眉山景區管理委員副書記、常務副主任馮慶川,辦公室主任徐平被停職檢查、接受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