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訊】7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澳5月貿易赤字意外擴大

受到出口衰退的影響,澳洲5月的貿易逆差意外擴大到19.1億澳元,超過前期的7.8億澳元,而且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貿易赤字1億澳元。其中商品和服務出口衰退5%。澳洲最重要的出口商品鐵礦砂和煤的交易量沒有太大變化,應是最近幾個月原物料跌價導致出口總額大幅下滑。今年以來,澳元累計升值了6%,可能進一步影響澳洲本季的經濟表現。

歐青年逾2成失業 未見改善

歐盟統計局公布,歐元區18國5月的失業率達到11.6%,比去年同期的12.0%些微下降﹔歐盟28國的失業率達到10.3%,稍低於去年同期的10.9%。其中最嚴重的是25歲以下的年輕人,失業率分別高達22.2%和23.3%,和去年同期相當,青年就業情況沒有顯著改善。希臘年輕人3月的失業率高達57.7%,西班牙年輕人5月的失業率也高達54.0%。

全球IT支出成長降至2.1%

研究機構顧能表示,由於競爭加劇、產品缺乏差異化以及可行替代解決方案日漸多元帶來的價格壓力,今年全球資訊科技支出的成長率,將由3.2%下修到2.1%,總額大約3.7萬億美元。不過,2015至2018年,隨著價格和採購方式達到新的平衡點,支出成長幅度預料將回到正常水準。

克萊斯勒在美銷售 連51月攀高

飛雅特集團旗下的克萊斯勒公布,汽車銷售量連續第51個月攀高,6月在美國的汽車銷售增加9.2%,主要原因是建造房屋刺激貨卡車和小貨車的銷售。美國汽車業今年可望出現自2007年賣出1千615萬輛汽車以來銷售最好的一年。分析師預估,美國6月的汽車銷售量可能加快到折合年率1千630萬輛,高於去年同期的1千590萬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