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通訊工具Line疑遭中共當局屏蔽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即時通訊工具「連我」(Line)的用戶,突然發現該應用在中國大陸不能使用了,疑似其已經遭當局屏蔽。Line官方微博7月2日上午表示遇到故障,但沒說是什麼故障。

身在中國大陸的Line用戶,7月1日晚突然發現該應用無法正常使用。其中部分用戶使用破網軟件,繞過當局的防火牆,發現這一應用可以正常工作。網民普遍認為,Line遭遇到與臉書、推特、YouTube等的同樣命運,被屏蔽了。

對此,Line的官方微博說:「現在LINE中國用戶出現了訪問障礙,我們正在盡最大努力修復該問題。」對此,網友解讀為,Line正在與中共相關部門協商,看怎樣過濾大陸用戶的消息,如何設立審查等。

2013年通過與奇虎合作,Line進入中國大陸市場,並取名為「連我」。今年4月,Line宣布在中國大陸的合作夥伴改為豌豆莢。

今年5月,Line的中國大陸用戶發現,有關六四等敏感詞被過濾,對此Line解釋為對中國大陸版的軟件進行了優化。

以此推斷,7月1日晚的斷線,與當局試圖封鎖香港七一大遊行的消息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