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慶 數萬人國會山前慶祝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訊】7 月1號是很熱鬧的一天,這天也是加拿大日,147年前的今天,加拿大正式從英國殖民者的統治中,獨立出來。

對於加拿大人來說,這一天不僅僅是紀念往昔的歷史,更是慶祝加拿大的今天。

加拿大民眾:「在這個國家,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機會,任何一個人遇到不順,就會有3700萬人站出來支持你、幫助你繼續向前。這就是加拿大最偉大的地方。」

從前,加拿大人不會像美國人那樣大力誇讚自己的祖國,總是比較含蓄。但是今天的加拿大人變了,一個剛剛公布的民調顯示,89%的加拿大人為自己的祖國和歷史感到驕傲。

帕克斯夫婦:「加拿大是個很棒的國家,值得慶祝。」「這是個偉大的國家,這裏的每個人都很友善。」

加拿大的建國,並不像美國那樣轟轟烈烈。加拿大沒有以戰爭的方式從殖民者手中爭取獨立,相反,只是簡單的提出自治的願望,然後,就成功獨立了。

事實上,加拿大是一個君主立憲制國家,英國女王依然是這個國家的君主。加拿大還保持著很多不列顛的傳統,比如這些傳統的制服和衛兵換崗儀式。而不是像美國人以為的,加拿大的國慶和美國的獨立日一樣只是放放焰火,舉辦些愛國活動。

慶祝加拿大日,最熱鬧的城市莫過於渥太華。街道上滿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國會山莊也從一個權力機構變成了這個國家最大的派對現場。

新唐人記者李德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