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小小消防員 消防營體驗七級地震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暑假到了,台北市消防局舉辦一日消防夏令營,營隊不僅找來超級英雄傳授防災知識,還出動全台唯一地震體驗車,最高震度可以達到七級,讓小朋友從幼稚園到國小,都能初步建立防災意識。

拿起水瞄子,對準目標火苗猛噴,小朋友戴上防護帽,全副武裝,化身為一日打火英雄。

小小消防營隊員:「(好玩嗎?)嗯。」
小小消防營隊員:「很好玩。」
小小消防營隊員:「地震的時候要躲在堅固的東西下。」

「五級了,房子要倒了,好可怕!」

躲在桌下,小朋友緊緊抓住桌腳不放,還好這不是真的地震,只是全台唯一的地震體驗車,讓小朋友親自感受七級地震。

台北市消防局主秘 楊炳芬:「這部車是全台只有這一輛,讓他們都能夠知道,碰到水災、火災、風災、地震,除了自己的防護之外,怎麼來應變,這是從小就要有的教育。」

要怎麼搶救美國隊長?鋼鐵人負責CPR,浩克拿出AED緊急電擊,消防營寓教於樂,暑假1600個名額,一天搶光。

家長:「急難的時候可以保護自己。」

家長:「回來也可以教教我們啊,然後在當中可以快樂的學習。」

從遊戲中學習緊急救難,畢竟台灣夏天颳颱風,地震也是家常便飯,一旦面臨緊要關頭,記住基本防災口訣,才能有備無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