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美國輸的憋氣 球員個人能力是短板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世界盃專題報導。阿根廷哪,雖然一直打到了加時賽,但還是不負眾望,依靠梅西的妙傳、迪瑪利亞的捅射,以1比0淘汰瑞士。

可同樣在週二比賽的美國隊,則是很可惜的以1比2輸給了比利時。在我印象裡,美國人從未對足球如此關注過,除了美國各地球迷在大型公共場合組織集體看球、吶喊助威以外,連總統歐巴馬都在白宮跟眾多工作人員一起觀看球賽,盛況空前。面對這一場失利,傷害是全國性的。

縱觀全場比賽,被淘汰的美國隊最對不起兩個人,一個是他們的門將霍華德(Tim Howard),還一個則是他們的主教練,「金色轟炸機」克林斯曼。

由於美國隊全體球員的「出色」發揮,使自己的門將成了球場上最忙的人,化解了比利時在90分鐘內20次射正球門的險情,其中不乏精彩撲救。而主教練克林斯曼則是做好了與比利時死磕到點球大戰的準備,他幾乎實現了自己的戰略目標,或者說,本可以更好。比如在90分鐘比賽的補時階段,美國隊拿到了攻破比利時大門的最好機會,兩名球員單獨面對比利時門將,就在球迷們都摀住嘴瞪大眼睛準備歡慶進球的時刻,美國前鋒「伍德洛斯基」(Chris Wondolowski)一腳射門將球送入太空,與進在咫尺的大門失之交臂,如果這腳球他踢進了,美國99%晉級。

加時賽階段,美國隊在1比2落後的情況下,又打出一記精彩的前場自由球配合,老將鄧普西完成最終射門動作,但可惜的是足球被門將撲出。其實,1比2負於比利時的美國隊,在加時賽階段還是有很多機會捅破比利時球門,但是與荷蘭、阿根廷、巴西等強隊的射門機器相比,美國前鋒遜色很多,門前把握機會能力差。如果美國隊能把這塊短板補上,再加上克林斯曼的戰略部署和門將的神奇撲救,美國隊也許可以在本屆盃賽走的更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