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稅大戶 黃任中家族49億居冠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財政部昨(1)日公布欠稅大戶名單,企業欠稅大戶仍由環亞飯店欠稅新台幣23億元、已故的黃任中與兒子黃若谷各自欠稅18億元,居前三名。財政部長張盛和指出,欠稅大戶都是老面孔,欠稅執行如果好追就不會有老面孔,但法律有一定的機制,今年不管欠稅案件及金額都有下降,表示行政執行署追稅成效不錯。但追繳欠稅最長15年,一旦效期過了、執行期屆滿,只能註銷,例如黃任中家族共計欠稅49億元,2017年就會註銷。

張盛和說,行政執行署用盡法律授權的一切手段追稅,如果到最後沒有財產且也追不到,法律有一定的機制,且今年不管欠稅案件及金額都有下降,表示行政執行署追稅成效不錯,且財政部今年也將加強查緝逃漏稅,瞄準黃金店面、高所得低納稅額者,至於是否延長15年的欠稅追繳期?張盛和說這部分涉及修法。

今年個人、企業的欠稅件數總計969件,總欠稅金額高達957.12億元,比去年減少76件與36.52億元。財政部表示,每年7月1日,會針對個人累計欠稅超過1千萬元、或公司企業累計欠稅超過5千萬元的「欠稅大戶」,在各稽徵機關網站上進行公告,今年欠稅金額減少,除了稽徵機關追討外,有一部分是欠稅人「怕丟臉」,擔心被曝光姓名、地址,才會補稅到公告標準之下,避免被盯上。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