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劇有「打倒中共」標語 遭大陸禁播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日前在中國大陸熱播的一部香港電視劇《點金聖手》,因其中一個鏡頭的背景,有「打倒中共」標語而遭到中國大陸禁播,香港刪鏡頭。

6月27日,由優酷網每天更新播放的香港無線劇集《點金聖手》突然沒有播放本應播放的第19集,之前已經上載播放的第17集和18集也不見了蹤影。

追著這部劇觀看的部分大陸粉絲,找到翻牆軟件,到香港無線電視的網頁觀看,發現第17集的部分鏡頭被刪除。

原來,這部講述股市險惡的電視劇中,有一場股民抗議金錢受損場面,是主人翁駕車駛過的背景。在抗議中,遠處的抗議者拿著兩塊橫幅:「我係(是)香港人,我係中國人,愛國愛港不愛共產黨」、「創立(政改特區)救中國香港模式就是中國政改模式,擴大香港特區,北移深圳試點」。

這一事件引來中港兩地劇迷的不滿,他們認為當局是草木皆兵,神經過敏。

無獨有偶,2011年,無線的另一部劇集《天與地》,被認為是影射六四而遭到大陸禁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