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膽島今移交金門 江宜樺登島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訊】長期由台灣軍方駐守的金門大膽島、二膽島,7月1日正式由金門縣政府接管並規劃開放觀光,今天(6/30)下午,行政院長江宜樺親自登島,他說,將來雖然開放觀光,但絕不撒軍。

簽署移交證書,互贈刻有「大二膽島移交紀念」字樣的鋼筆,在行政院長江宜樺的見證下,金防部正式將大二膽島移交給金門縣政府。

移交典禮後,江宜樺特別發表談話肯定大二膽島的軍事歷史定位。並強調不會完全撤軍。

行政院長 江宜樺:「大膽島移交給金門縣政府接管,並非撤軍,中華民國國軍仍在島上留駐必要的兵力,未來更有海巡部隊及警察人力共同協力島上各項防務及治安。」

至於何時開放民眾參觀?江宜樺表示明年七月開始逐步開放登島。

行政院長 江宜樺:「明年7月完成基礎設施修繕後,先開放給青少年團體或曾在島上服役的退役官兵專案申請為主,未來2年後,也就是在106年7月,再來檢討全面開放的可行性。」

大二膽距離廈門白石砲台僅四千四百公尺,地形險要,是可控制廈門進出的重要據點,大膽島在全盛時期曾有多達一個營的兵力,二膽島則有一個連的兵力,合計達六百餘人,但防務移交後,駐軍將降到百人以下。

隨後江院長一行人,走訪包括故總統蔣經國所題的「島孤人不孤」、反共義士題贈的「自由屏障」等。未來這些民眾曾經耳聞的軍事重地都將隨著大、二膽島開放,揭開神秘面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