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科當選歐盟主席 英相阻撓失敗挨批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訊】歐盟主席人選已塵埃落定,盧森堡總理榮科當選。曾經在榮科獲提名時評論這是「歐洲糟糕的一天」的英國首相卡麥隆,29日致電榮科祝賀。兩人表示將繼續討論英國存在歐盟的方式。

《衛報》報導,據首相府發言人表示,卡麥隆恭賀榮科得到所需的支持,當選歐盟主席。榮科承諾「全力」尋求英國可行的解決方式。兩人討論了「如何合作」以提高競爭力,並且會在7月16日的會議上進一步討論。

對於榮科最後還是當選一事,英國的在野黨批評卡麥隆在本次談判中「笨手笨腳」。卡麥隆將在30日至下議院接受質詢。保守黨認為,卡麥隆會因為在事件中堅持立場而得到「驚人的支持」。

不過反對黨工黨認為與歐盟協商失敗是英國的「災難」,讓英國更接近「退出(歐盟)門」一步。工黨認為,如果英國退出歐盟將造成300萬人失業,數以萬計的企業面臨危機。此外,「若英國在歐盟沒有影響力,也不可能在世界有影響力」。

卡麥隆在《每日電訊報》的投書寫到,他將確保改革英國與歐盟的關係,繼續為英國在歐洲的利益而奮戰。

榮科此前表示,他將提供英國一個「公平協議」。對此,卡麥隆表示:「我們可以同意我們不是朝同樣的目標,以不同的速度,像一些人迄今假設的那樣,但有些生意我們仍可以做。」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