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再傳俄記者遭槍擊身亡

【新唐人2014年06月30日訊】一名羅斯電視臺攝影記者昨晚在烏克蘭東部地區採訪時,不幸遭槍擊身亡。他是烏克蘭自四月發生武裝衝突以來,喪命的第三名羅斯記者。莫斯科對此提出抗議。

現年68歲的阿納托利•克里揚(Anatoly Klyan)是俄羅斯國家電視臺第一頻道攝影記者。

根據俄羅斯國家電視臺第一頻道網站的描述,克里揚在陪同親俄叛軍的母親前往營地探視途中,所乘坐的汽車因遭到攻擊而撤退時,被自動步槍擊中腹部身亡。

烏克蘭政府及軍方沒有立即對此做出回應。

莫斯科則指責此事件破壞對基輔試圖以和平方式解決衝突的信任,並破壞本已脆弱的停火。

約2週前,也有一名俄羅斯國家電視臺記者和一名音響師在烏克蘭東部城市盧甘斯克附近遭槍擊喪命。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在20日宣佈停火,以使雙方能展開和談,但零星的衝突仍持續不斷。停火期限上週五被延長至週一晚間。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