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愛助三百多萬台幣醫藥費 滯韓女嬰回台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訊】台灣一對孟姓夫婦在今年2月前往韓國旅遊,懷孕的太太意外早產,女嬰在韓國住院及治療的醫療費高達新台幣400萬元,夫婦倆無力負擔,並曾返台籌募醫療費用。韓國知名女演員李英愛,得知訊息後慷慨解囊,個人就捐出近3百多萬元的費用,讓小女嬰順利出院,今天(6/30)上午平安返回台灣。

中央社報導,慈濟基金會表示,早產女嬰出生時只有1000公克,因肝膽閉鎖症陸續開2次刀,換3家醫院,幸好當地的慈濟志工幫忙,讓小女嬰接受手術脫離險境,更在當地發起募心募款,協助籌措住院費用。

愛心募款獲得不少韓國民眾響應,慈濟表示,李英愛得知女嬰情形後,表示自己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感同深受,更因曾受台灣觀眾喜愛,因此慷慨解囊,協助大部分醫藥費。

慈濟基金會表示,在經韓國醫護人員及慈濟志工照料後,女嬰現在是個3270公克的健康嬰兒,而李英愛除了捐款,昨天也前往醫院探視,關心健康狀況,並和女嬰父母見面,給予加油打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