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跟美國聯手 「中國第一貪」家族遭重創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美兩國已達成實質執行「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俗稱肥咖條款,FATCA)的原則協議,共同保證該協議七月一日生效得以執行。根據該協議,兩國將相互提供對方公民在本國的銀行帳戶資訊,包括在香港、美國和中國各地設有分支的外國銀行,以杜絕逃稅。據此,將使中國的銀行避免被列入制裁名單,還可配合中國反腐需要,嚴厲打擊將財產移往美國的貪官。

中美同意合作 執行「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將有助於打擊中共貪官

近日,美國財政部表示,美方已與中國政府達成實質性協議,中國政府將可獲得中國公民在美國的銀行資訊,有助於打擊中國的逃稅行為,以有力推行中國國內的反腐運動。

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KPMG)的中國稅務合夥人金斯利(Charles Jinsley)日前就此消息對台灣《聯合報》表示:「全球多數大國都與美國正式或非正式地達成協議,中國是最後與美國達成實質性協議的主要國家,意義重大。」

中共官方的媒體則評論稱,中、美兩國就實施「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達成協議,將對許多擁有美國國籍或綠卡的中國人造成衝擊,甚至會迫使部分人放棄綠卡;其中,有官商背景的中國人將更緊張。

海內外輿論也普遍認為,「肥咖條款」的執行,將使那些將子女和配偶移居到美國或加入美國國籍,把不法收入存入美金融機構的中共貪官寢食難安。

江澤民海外金庫將難以隱藏

根據《美國海外賬戶稅收合規法案》協議,美國將向大陸提供中國大陸公民在美國銀行的賬戶信息。這意味著,北京當局可以更加方便地找到被調查的貪官們藏匿在美國的不法資產的線索。

而此前的5月6日,在巴黎舉行的歐洲財長會議上,瑞士同意簽署一項有關自動交換訊息的全球新標準。這一舉措標誌着瑞士將告別幾百年來無條件保護銀行客戶隱私的做法。目前,瑞士銀行總共管理著2.2兆美元的離岸資產。

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日前在相關報導中表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任期間曾大肆以貪腐治國,掠奪、積聚了巨額財富,這些財富已部份轉移到海外,美國政府與瑞士當局的做法,將使江澤民在瑞士及美國的金庫無法隱藏。

《維基解密》幾年前曾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大約有5000個賬戶,三分之二來自中央級高官。從中共的副總理、銀行行長、部長到中央委員,幾乎人人都有一個賬戶。而且,在香港工作過的局一級的官員大部份也在瑞士銀行開有賬戶。

據稱,原中行副董事長劉金寶獄中曾招供,設在瑞士、專門對口各國中央銀行的國際結算銀行在2005年12月發現一筆無人認領的20多億外流美元。這筆錢是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召開前夕,為自己準備後路而轉移到國外的黑金。

而台灣《中國事務》季刊早前也曾透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存有3.5億美元的秘密帳戶;在印尼巴厘島買了一棟豪宅,1990年就值1千萬美元,由前外長唐家璇替他辦理。」

江澤民當政時期,其子江綿恆短短几年就建立起龐大電信王國,同時插手幾乎所有的上海大項目,被外界稱為「中國第一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