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高調出書 談情說愛 顯示暫無風險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反腐」風暴下,外媒頻頻曝光中共前總理李鵬家族不利消息,但蹊蹺的是中共喉舌6月29日高調報導,李鵬新書回憶愛情,曾經為妻子朱琳學按摩。之前港媒也曾曝光李鵬親自密電習近平,保其家族。有分析認為,官媒高調報導李鵬新書或代表其已安全著陸。

中共喉舌《新華網》轉載報道說,2014年的初夏,退休的國務院前總理李鵬又出新書了。這本《李鵬回憶錄(1928-1983)》讲述的是李鵬55年的人生經歷,

包括其在延安度过的的少年時期、從延安到東北、到蘇聯留學、在電力系統工作等。在書中,李鵬回憶了和妻子朱琳相愛、相處,並共同撫育子女等的諸多細節。

李鵬和朱琳于1958年7月10日結婚,至今攜手共度了50多年。

婚後,李鵬只要到外地出差,幾乎每隔兩三天就會給朱琳寫一封信,告訴她到達地區的情況、風土人情以及風景名勝。那個時期,他們之間的兩地通信有好幾十封。

1962年,朱琳身體不好,經常頭暈、失眠、身體消瘦,曾病休了一段時間,但是醫生並沒有檢查出什麼結果,只能讓其加強鍛煉,補充營養。

為了朱琳健康,李鹏還曾「偷師」學習過按摩。

《新華網》這篇文章一出立即引來輿論關注,不少民眾表示,李鵬家族不是被外媒曝光貪腐,目前被調查嗎?喉舌媒體這麼高調報導他出新書是什麼意思?也有人認為,官媒這麼高調報導李鵬出新書,證明他或已安全著陸。

李鵬家族心腹出馬 高調發聲

在中共掀起「反腐」之風之際,外媒就已頻頻曝光李鵬家族涉三峽工程貪腐丑聞,在三峽問題上應負有主要責任。

今年2月,中共巡視組通報,三峽集團存在招投標暗箱操作、選人用人工作等突出問題。3月,三峽集團董事長曹廣晶、總經理陳飛雙雙被免職。

4月14日,中國長江三峽工程開發總公司(三峽集團前身)的首任總經理陸佑楣,在接受官媒採訪時稱,「這次巡視組反映出來的問題應該徹底查清,公佈於眾,毫不含糊。究竟是誰把自己的親戚引進來承包工程,哪些招投標暗箱操作,都要說清楚,否則大家都在揹黑鍋。」

陸佑楣是李鵬家族的心腹,在三峽水電巨型工程上馬前,據稱是李鵬將心腹干將陸佑楣提任为三峽總公司總經理。

2003年,李鵬在其出版的《三峽日記》中拋出江澤民:「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同志主持制定的,他對三峽工程的建設發揮了重要的領導作用。」

近日,香港《明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今年5月,86歲的李鵬曾通過「紅機子(機密電話)」致電習近平,表達其對近來反腐問題的關注。李與習在電話中所談內容,詳情不知。

報導還稱,涉三峽工程貪腐的李鵬家族暫時平安落地。這次官媒又高調報導李鵬出新書,外界分析,這證明李鵬已毫無異議的安全著陸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