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熱傳內蒙漁民捕獲真龍(組圖)

【新唐人2014年6月29日訊】近日,網路上熱傳,內蒙古地區的烏拉特前旗的烏梁素海發現真龍,消息在當地很火爆,從網路上傳的圖片看,龍頭非常接近傳說中龍的形象,龍頭上有角,嘴邊有長須,眼形巨大還有龍爪。

近日,內蒙古媒體報導說,6月18日上午,烏拉特前旗烏梁素海漁民王二龍捕魚時,捕獲一條三米長的真龍,現已報警,警察連夜送往北京。報導中還附上兩張「真龍」圖片。

有人說最近這條新聞在前旗傳的很啊!但許多網民對兩張「真龍」圖半信半疑。

有關龍的傳說

龍在中國的傳說中是一種善變化、能興雲雨、利萬物的神異動物,為眾鱗蟲之長,四靈(龍、鳳、麒麟、龜)之首。古籍記述其形象眾多不一。一說為細長有四足,馬首蛇尾。一說為身披鱗甲,頭有須角,五爪。

《本草綱目》則稱「龍有九似」,為兼備各種動物之所長的異類。其名殊多,有鱗者謂蛟龍,有翼者稱應龍,有角者名[多它]龍,無角名虯。小者名蛟,大者稱龍。

傳說中龍多為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無所不能。在神話中龍王是海底世界的主宰,在民間是祥瑞的象徵,在古時則是帝王統治的化身。

從古代開始,龍就被刻畫在陶器、建築、各類工藝品上等,作為吉祥的圖騰。就是十二生肖中,除了龍之外,其他都是地上看得見的動物。

在各朝代正史中與各地地方縣誌中,凡是龍出現時都算大事件,都會被記錄於史冊之中。在近代也有幾則龍現人間的奇聞。

比如1934年夏天,位於中國東北的營口地區發生了神秘的龍自天上墜落地面的事件,並被當時報紙報導。目擊者的描述,龍的長相與圖畫中的龍一模一樣。此龍墜地之後顯得相當虛弱,在地上痛苦的掙扎,眼睛睜不開,尾巴綣著,兩隻龍爪子在前邊。龍離開水之後,身體越來越乾,後突然消失,再發現時已經只剩骨架,肉已經基本腐爛光了。

除了有龍記載外,還有化石證據。據新紀元報導,日本大阪的瑞龍寺展示了一個小型的乾製龍標本,這個龍標本據說是明朝時由漁夫在海邊捕獲,後由中國商人出口到日本,被日本著名收藏家萬代藤兵衛買下。萬代藤兵衛又將標本捐給了瑞龍寺,一直保存至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