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張慶忠!4500港人立法會外抗議

【新唐人2014年06月28日訊】今年3月,台灣立委張慶忠30秒通過服貿審查,引起軒然大波。而週五,香港立法會也上演類似戲碼。香港立法會財委會主席吳亮星利用泛民議員來不及回到座位時進行投票表決,強行通過「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引發議員強烈抗議。立法會場外4500位抗議民眾也表示,將會持續抗爭。

週五晚間,香港立法會針對極具爭議的「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進行討論表決。但財委會主席吳亮星不僅不讓議員提問,還命令提問的泛民主派議員離開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財委會主席吳亮星:「梁耀忠議員,梁耀忠議員,你的行為不檢,我命令你馬上離開會議廳。」

吳亮星此舉引發大批泛民議員不滿,多位泛民議員試圖包圍主席抗議,但被議會保全阻止,吳亮星宣佈休會。

香港立法會財委會主席吳亮星:「休會,休會5分鐘,休會5分鐘。」

會議重新開始後,吳亮星不理會議員抗議,請官員發言,並突然宣佈開始表決。

香港立法會財委會主席吳亮星:「現在開始表決,贊成的請舉手。」

但此時,大批泛民議員不在座位上,來不及在1分鐘內之內投票,最後以29票贊成、2票反對,通過議案。

香港立法會財委會主席吳亮星:「請大家核對表決結果,顯示表決結果,出席32,贊成29,反對2個,零棄權,結果是通過。」

立法會場內會議進行的同時,場外約4500名香港民眾,觀看場內會議直播。

一聽到場內表決,場外民眾一陣譁然,高喊口號抗議,還有人流下淚來。

口號:議會失效

民眾:「我覺得他們根本就不照規矩做事。」

民眾:「議會完全失效,讓香港人很激怒。」

場外抗議民眾表示,即使表決通過,抗議也不會停止。泛民議員也認為表決程序不合法,將尋求司法覆核推翻表決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