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成癮難戒? App幫你把關

【新唐人2014年6月28日訊】低頭族看過來!想克制自己的網路上癮症,卻找不到適當方法嗎?現在,一款新上架的App「時時刻刻」(Moment)能讓你設定手機用量上限,還能在每日限度接近時「推」(nudge)你一把,將你從虛擬世界裡拉出來。

程式編寫者侯樂許(Kevin Holesh)表示,這款App原是為自己而寫。因為他發現,一天到了最後,他和未婚妻總是拿出自己的iPhone,各玩各的手機娛樂。

「我們不再做有趣而且有建設性的事……」他寫道。「我的iPhone在許多方面改善了我的生活……(但)有時我用得太多,我的眼睛和心智開始變得麻木。」

在「時時刻刻」中,你可以設定每日使用上限,也可以追蹤自己一天到過的地方。這是個「隱形」程式,在第一次設定之後,它會在背景執行,只有接近使用上限時才會發出警告。

侯樂許為自己設定的上限是40分鐘;他表示,他以前每天至少花75分鐘在手機上面。

「我做了一個小小實驗,請一些人猜猜自己每天的手機使用量,結果幾乎所有人都低估了一半。」

侯樂許表示,即使像他樣以寫程式為生的人,也能成功將一天用量限制在40分鐘以內,而且下午5點後就不再查看臉書、推特等社交網站的動態消息。

「時時刻刻」目前只有iPhone版本,想在Android系統使用這款App的手機用戶,還得再等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