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女兒「自殘」 承認父親急發合照是「公關伎倆」

【新唐人2014年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的女兒梁齊昕,近來疑因不堪「第一家庭」壓力,在facebook上傳兩幅疑似割脈自殘的照片,引發香港網民的熱烈討論。「自殘照」被刪除後,有傳媒陸續刊出梁振英和夫人唐青儀以及女兒梁齊昕在英國的合照,營造健康形象為事件消毒。梁齊昕事後承認,合照是父親的「公關伎倆」。

現居英國倫敦的梁齊昕,與香港時間25日10時左右在facebook貼出兩幅血照:第一幅在浴缸拍攝,相中的左手手腕附近位置有兩條明顯血紅痕,另外亦可見幾條舊傷痕,梁就在照片留下一句「Will I bleed to death?(我會否流血至死?)」。不久,她再上載一幅右手手背滿佈鮮血的照片,更指「I love blood(我愛血)」。

梁齊昕的facebook自3月底已沒公開內容,這次刻意將兩幅照片的私隱設定設為「公開」,顯然是希望所有人都見到。

多家媒體就事件向特首辦查詢,但獲得的回覆均是「不予評論」,令外界至今無法確認梁有否自殘;兩幅照片約在中午12時半被刪除,不過照片卻仍然在網上被瘋傳。

梁齊昕:父親使用「公關伎倆」

此後有傳媒陸續刊出赴英出席女兒畢業禮的梁振英、夫人唐青儀,與新聞人物梁齊昕在倫敦公園的合照。照片中,梁振英煞有介事地舉起當地昨日的一份報紙以證照片不是舊照;梁齊昕則是與母親唐青儀交換一隻鞋,以「鴛鴦鞋」暗示家人關係融洽。

梁齊昕事後向香港《信報》網站表示,自己是被「操控下到海德公園,玩父親建議的『開心家庭』蹩腳公關技倆」。(I was manipulated to go to Hyde Park and play happy family as a lame PR stunt by my father.)

梁齊昕還透露,拍照是其父梁正英的主意,並非母親提出,因「我母親不會有這種腦筋」。

自殘或與發表「劉進圖遇襲案」意見有關

香港《東方日報》26日披露稱,梁齊昕曾於上月底割手自殘。外界推測,事件起因是梁齊昕就《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案在網上發表意見。

今年2月26日晨,香港《明報》前總編劉進圖當街被人從背後揮刀斬傷。在這之前的1月6日,《明報》宣布撤換總編,此事在香港新聞界以及政界引發強烈震動,此後,該報數名專欄作者開天窗表達不滿,員工多次提出反對,並成立員工關注組,要求總編輯人選「捍衛言論自由」。對此,梁振英女兒梁齊昕在facebook留言,稱「不明白襲擊與新聞自由有什麼關係」。

梁齊昕的言論遭到包括香港藝人杜汶澤在內的眾多香港網友的冷嘲熱諷。杜汶澤批評梁齊昕:「當你試圖展示你的腦袋和其他人一樣可以分析事物的同時,世界亦看見你無知和冷血的一面」。

梁齊昕以一句「杜汶澤先生請問你是誰」回應,杜汶澤則稱:「我告訴你,我是個有良知的香港人!」很多網民也紛紛留言,對梁齊昕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

22歲的梁齊昕本在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攻讀法律,原定去年中畢業,但其facebook顯示她去年6月離校,畢業名單亦不見其名。

《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來源稱,梁齊昕去年懷疑因精神健康出現問題而須休學,接受為期數月的治療;雖然治療後已重返校園,但就轉讀另一學系,未有完成法律學位。梁振英上月底突然休假,有報道就指是急赴英國探望女兒。記者就上述事件向特首辦查證,但特首辦一概不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