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尋和平對話 烏克蘭延長停火三天

【新唐人2014年06月28日訊】上週五,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主動提出停火一週的協議,現在已經期限屆滿。波羅申科從歐盟峰會返回基輔後,與內閣展開討論,最後終於決定,將停火時間再延長三天,到6月30日為止。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這個決定將會等我回烏克蘭之後親自來做。我需要諮詢國防部、國防委員會、各位將領以及國家安全委員會等部門的意見。」

波羅申科結束歐盟峰會後,立即趕回烏克蘭並在晚間宣佈延長停火三天,希望烏克蘭東部的分離份子能放下武器結束動亂。

歐盟方面也已經決定,如果分離分子不採取行動停止衝突,將會最早在下週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對更多個人和企業的資產進行凍結。

但波羅申科則認為,更多的制裁對於結束暴力未必是正確的辦法。他已經起草了15點和平計劃,希望結束烏克蘭東部地區親俄叛軍與安全部隊之間的交火。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我想強調的是我們不必為了制裁而制裁。我們需要對話、需要交流,我真心希望能夠像現在這樣展開對話。我們將會徹底停火拼實施我制定的和平計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