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花費 洛杉磯全美最貴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訊】哈佛大學最新研究顯示,洛杉磯市民的住房負擔,在全美主要大城市中是最高的。雖然居民收入並沒有增長,但房租和房屋按揭付款卻上升的很快。請看詳細報導。

哈佛大學最新研究顯示,洛杉磯市區有一半的家庭至少30%的收入用在了房租和按揭付款上, 在全美381個都市中排名第一。

有四分之一的家庭其收入至少一半用在了住房上。

根據這項研究,如果收入的三成用於住房則稱為「經濟負擔」,超過一半則視為「嚴重負擔」。

在「經濟負擔」最重的10個城市中,有7個都在加州,包括內陸帝國、聖地亞哥和文圖拉縣

中國城是洛杉磯周邊排名倒數第二的貧困區。

Sissy Trinh負責中國城的一項課後青年計劃,幫助高中生為上大學做準備。

東南亞社區聯盟執行主任Sissy Trinh:「當我聽說10萬美元收入的家庭也抱怨房租太貴的時候,這真是危機了。」

她一直在推動洛杉磯市為工薪家庭多開發保障性住房,使孩子們不至於為了貼補家用而去找工作,以致於上不了大學。

2005年以來,南加州中等收入家庭收入已下降了11%。

南加州非營利房屋協會主任Lisa Payne:「洛杉磯地區是是低工資城市和都市區,同時,它也成為一個比較搶手的地區。與收入相比,房價是太高了。」

儘管洛杉磯的絕對房價比舊金山、華盛頓DC和紐約都稍低,但從房屋負擔能力來講,洛杉磯卻低於其他城市。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