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擘數位遭禁播世足 68萬用戶恐完全停賽

【新唐人2014年6月27日訊】台北地院6月25日裁定凱擘大寬頻的「數位電視頻道」從當天起,連續7天不得播放2014世足賽,導致68萬安裝該數位機頂盒的用戶沒有比賽可以觀看。目前,台北地院正在審理愛爾達進一步的聲請,很可能最後造成凱擘數位用戶所有比賽都沒得看。

綜合媒體消息,台北地院25日批准取得世足台灣轉播權的愛爾達的緊急處分聲請,勒令凱擘大寬頻的有線電視頻道,從當天起連續七天禁止播出巴西世界盃比賽,讓該頻道的全台68萬用戶突然之間沒有球賽可以欣賞。

更慘的是,愛爾達25日當天立即再聲請假處分,要求凱擘大寬頻在世足結束前,都不得在數位頻道轉播比賽。目前,台北地院正審理案件,結果尚無法意料。

2014世足賽的比賽實況,由愛爾達獲得轉播權,並將比賽訊號在CH50年代新聞台及CH38 Much TV播出。同時,年代可將信號按合同授予下游頻道播出。

愛爾達提出的指控為:年代違約,把訊號給下游未被授權的凱擘大寬頻數位頻道等播出,造成國際足協(FIFA)發文要求處理,否則將切斷信號。

因考慮切斷信號會影響台灣的國際形象,所以台北地院25日做出上述判決。

凱擘大寬頻為自己辯護說,年代公司明確表示,以類比訊號和數位視訊授權系統台播放世足賽,前開頻道由佳訊公司提供,凱擘等有權利也有責任,繼續以類比及(或)數位方式播出世足賽,否則或將違反有線電視系統與收視戶的契約關係。

愛爾達的說法為,當初與年代簽約,明確規定只能透過類比訊號播送,但年代卻將信號傳給凱擘大寬頻等的數位機頂盒,違反了合約。

年代的說法為,年代傳送給凱擘的是類比訊號,凱擘自行技術處理,將信號傳送到用戶端,年代無權干涉。

目前,愛爾達還將控告年代公司及其它數位電視頻道的從業者。而凱擘大寬頻則正在為比賽的恢復播出而努力。

有消息表示,凱擘大寬頻有能力將類比訊號處理後,傳送給已經數位化的收視用戶,收看類比訊號的世足賽轉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