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電視劇樣片產量降至新低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訊】每年的一到四月,是洛杉磯電視劇樣片的製作季節,製作人們會製作新電視劇的樣片,期望著能被某家電視臺選中。今年的樣片季,洛杉磯的樣片產量降到了歷史新低,與此同時,紐約的產量卻在上升。這也讓「好萊塢的影視產業是否正走向沒落」這個議題,再次浮上臺面。

一項新的報告指出,今年全美的203個樣片中,在洛杉磯製作的只佔44%,在此之前,一季還佔52%。而六年前,洛杉磯則占有82%。

Film LA首席分析師Adrian McDonald:「如果製作的樣片數量在下降,那麼洛杉磯製作的電視劇數量也在下降,所以你會看到消費在下降,就業機會在減少。」

與此同時,紐約電視劇產量第一次超過了洛杉磯的19部,達到24部。

此報告是由非營利機構Film L.A.發表,他們已經對樣片製作跟蹤了十年。

加州每年提供一億美元的稅收減免,不到紐約的四分之一。而且加州的電視樣片和網絡戲劇還不能申請稅收減免。

好萊塢商會會長Leron Gubler:「過去十五年來,我們一直致力於阻止影視業逃離好萊塢。我多次跑到薩克拉門託去遊說。我很失望這期間影視業在萎縮。」

加州眾議員加託(Mike Gatto)和博卡內格拉(Raul Bocanegra)最近起草了一項新的法案,以便能保住加州的工作機會。

這項法案今天在加州參議院得到了第一個委員會的認可。支持者們希望它能很快成為法律。

新唐人記者李珊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