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死因 癌症連續32年居首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訊】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5日公布去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連續32年蟬聯十大死因之首,平均每11分44秒就有1人死於癌症,較前年快18秒。102年國內死亡人數15萬4,374人,平均每3分24秒有一人死亡。國人平均餘命為79.9歲,男性76.7歲,女性83.3歲,癌患的平均死亡年齡是69歲。

去年十大死因排名依序是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肺炎、事故傷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高血壓性疾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與前一年相比,只有肺炎與糖尿病對調。

衛福部數據顯示,102年癌症死亡人數每日123例,十大癌症死亡順位分別為:肺癌、肝癌、結腸直腸癌、女性乳癌、口腔癌、男性攝護腺癌、胃癌、胰臟癌、食道癌、子宮頸癌;與前年排名相比,只有胃癌和前列腺癌排名對調;胰臟癌、口腔癌、食道癌的標準化死亡率則較去年略為上升。

自殺則居國人去年死因第11順位,死亡人數3,565人,較前1年下降8.4%,繼2010年已連續4年退出十大。另外,台灣人平均壽命創下79.9歲新高,其中女性平均壽命83.3歲,較男性76.7歲足足多了6.6歲,創下歷史紀錄。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