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大使:中共駭客威脅美國家安全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訊】美國駐中國大使鮑卡斯週三在美國商會成員的午宴上,發表了任期內首次公開講話。他提醒華府應繼續向北京施壓,因為中共駭客竊取商業機密的行為已經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他還提到中國的空氣污染問題。

美國駐中國大使鮑卡斯:「中共由國家支持的盜竊商業機密的駭客行為,已經成為我們經濟甚至國家安全的主要威脅。除屬於刑事犯罪,這種行為也違背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時的承諾。我們不會對現實世界的犯罪坐視不管,那在網絡空間犯罪時我們就不管了嗎?」

華府在今年5月起訴攻擊美國公司的5名中共軍方駭客。2012年還禁止中國通訊設備製造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中興通訊參與建設美國電信基礎設施。

另外,鮑卡斯還提到中國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表示美國能提供幫助。

美國駐中國大使鮑卡斯:「法制和民權社會將有利於中國更有效地解決污染問題。美中已展開合作,以幫助中國減少排放。美國在這方面的經驗,能幫助中國了解哪些可行,哪些不可行。」

根據中共當局的統計,2013年,中國74個城市的空氣幾乎都沒達到所謂的「新空氣質量標準」。但由於數據不透明,實際情況可能更為嚴重。鮑卡斯指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外企高管抱怨中國的空氣污染影響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因此離開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