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局數據 外資擁有澳洲近12%農場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訊】澳洲統計局最新調查顯示,全澳4億公頃的農場土地中有不到12%的面積為外資所有。但是由於澳洲聯邦政府尚未建立外資農場登記制度,該數據只是基於抽樣調查而得出。而農業專家認為,抽樣的農場類別不是外資真正感興趣的高端農場,因此該數據不夠準確。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澳洲統計局的調查結果認為,澳洲農場被外資所有的比例相對較低。外資在維省擁有土地的比例最低,北部行政區最高。

澳洲統計局企業和環境統計分部負責人霍克曼(Bruce Hockman)稱說,主要是一些大型外資企業在瞄準澳洲的農場。他承認95%的外資農場由47個企業所有。

但是,澳洲農場研究所主任基奧(Mick Keogh)對統計局的這一數字存有疑問。他認為該數據的反映有失偏頗,因為統計局抽查的主要是年產出從5000澳元起的小農場,而這並不是外資真正感興趣的類別。外資感興趣的是高端、大規模的農場。

由於澳洲還未建立外資所有權登記制度,因此想獲取大面積農場所有者的確切信息並非易事。

聯邦農業部長喬易斯(Barnaby Joyce)表示,政府將遵守2013年大選時的承諾,建立外資農場登記制度。

基奧認為,聯邦政府的步伐太慢,其它每個國家都毫無爭議地設有登記制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