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考生查到分數之後 從27樓墜落

(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24日是中國大陸考生查詢高考成績的日子,安徽合肥一位考生因覺成績不理想跳樓自殺。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每年一度的高考,歷來被比喻為過獨木橋,每年高考前後都會傳出考生自殺的悲劇。

據大陸媒體報導,24日14時前後,安徽省城合肥北二環與新蚌埠路交口鐵靜苑二期住戶們忽然聽到一聲叫喊,緊跟著傳來一聲巨響。人們驚恐地看到一名小夥子從高空墜落到一樓商戶的平台上。   

居民們趕緊報警求救,但120趕到現場時,發現小伙已不幸死亡。

知情者稱,死者姓王,今年18歲,是一名高三畢業生,曾在省城一所名校讀高中。

據了解,事發前,家中還有父親和爺爺。他父親勸過他,可惜沒勸住。

消息傳到網上,引來網民感嘆:太可惜了!

據悉,中國的孩子從小就被灌輸要好好學習,日後參加高考,才能考上名牌大學。所以高考關係到自己的切身利益,甚至會決定個人將來的前途和命運。

有專家表示,「一考定終身」的高考方式,為考生和考生家庭造成了極大的精神壓力,也是目前中共教育體制下存在的問題,在家庭、學校、社會等多方面的壓力下,導致部份考生不堪重負,最後選擇輕生。

近年來出現許多學生放棄高考、或家長送孩子出國留學的現象,是因為目前中共的硬性學歷教育模式,無法為學子提供謀生技能,而考生所面臨的高額學費與就業難的局面,也使中共的教育機制陷入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