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銘:淺說落馬高官的姓名內涵

幾千年來,中國人遵循著本土宗教道教、儒教的教化,也接納著外來宗教如佛教的傳承。經過千百年來的沉澱和昇華,漸漸形成了一枝獨秀的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所以才能在五千年的歷史長河裡海納百川、長盛不衰,成就了一個東方的偉大民族。在中國人的眼裡,朝代只不過是一頁頁歷史的替代,而文化卻是能貫穿歷史的精神。傳統文化是中國人的命脈。

中國人的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姓氏之初也是傳之於始祖,古人云:「形以定名,名以定事。事以驗名。有其名必有其實,名為實之賓也。」縱觀人之姓名,雖然是代表一個人的符號,然而各種符號具有其內在的不同的含義。包含它所代表的實體。並且與這個人的人生及其性格、健康乃至命運中的富貴貧窮、生殺沖危存在一定的關係。

縱觀近日山西落馬高官令政策之姓名,當年的令狐野原先生悔不該把自己祖上的複姓擅自刪掉。再將紅朝當年大力提倡的路線、政策、計劃、方針、完成之類的黨文化用詞,灌輸於自己的長子、次子、三子、四子和五女的名字之中。看上去一家子都是黨的忠誠衛士,為了路線、政策、計劃、方針的完成而奮鬥終身!真是用心良苦,縱然其子女也不負父望,直至做到山西政協副主席的政策和大內總管的計劃。殊不知令狐野原當初擅自刪掉自己祖上賜予的複姓令狐,已經是對自己祖宗的褻瀆,犯了欺師滅祖的大罪,再加上紅朝如今是頻臨崩塌,社稷不保、天數將近的局面,難免這次子政策受到牽連。貪腐敗露,鋃鐺下獄。

如果複姓令狐還是令狐,把這幾個孩子叫成令狐路、令狐政、令狐計、令狐方和令狐成,既不能犯了祖上的忌諱,也不去巴結紅朝的時髦的黨文化,也不違背祖宗的遺訓,豈不美哉。如今也許就能免了政策被歪倒,計劃被終日乾乾.夕惕若的落敗局面了。

無獨有偶,還有世上人人盡知的康師傅。其實原來他也不是叫這麼個名字,人家祖上賜名周元根。如果叫這個名字雖然不能成為東方的沙皇,維穩的太歲,可是也不至於落得個株連九族,佞臣賊子,叛軍亂黨的滔天大罪。周,乃圈,圓周也,元根紮在土裡雖說是向下長,可孕育生機萬物靠根之吸取養分,縱然有罪也不至死。而當年這小兒狂妄至極,貪婪的惡欲充滿全身,妄想永康。豈不知其姓氏有誤,祖上乃周姓,按照漢字的聲韻,周者,韻同粥也,康同糠也;粥裡加了糠,而且是永遠加糠,乃畜生之吃食,其糟泊必定被人遺棄,拋入化糞池裡遺臭萬年。

人是有思想的。人的思念一動,鬼神便知。莊子講過:「思之思之,鬼神通之。」人的氣機萌發,形象便有了預兆了。這人的八字、面像乃至姓名好像都與先天存在著一定的關係。看來這人一生的吉凶福禍,也是上天早就定好了的。即使人再怎麼妄想變更,還有那麼多私慾滿身的巫師神漢為其祈福,改風水,修祖墳也無濟於事,因為易有不易之理。天道終不可違也。中國人從來是信神的,認為生命是上蒼所賜,應當感恩,敬天信神、順從天意、積德行善、返本歸真。尊崇天道。中共人定勝天的屁話,那是不知自量、蜀犬吠日。

自一九二一年馬列文化從西方傳入以來。中華民族被帶入了一場萬劫不復的赤禍之中。馬列文化的野蠻和極端邪惡,瘋狂的毀滅中華文明。斬斷了中國人與祖先與民族息息相連的精神之脈。尤其是一九四九年,共黨在大陸竊據政權後,灌輸的無神論、唯物論、進化論和鬥爭哲學等共產主義魔教邪說,破壞了上下五千年的古老文明,將傳統的釋道儒「三教」全滅,斬斷了中國人與上蒼的聯繫。極端宣揚無神論的中共,更是把生命看成是蛋白質的合成體。讓黨徒們把自己一切交給黨安排,鼓吹衣食住行都是黨的恩賜,只能感謝黨,天大地大都沒有黨大,所以把黨當成了天。這是對上蒼神佛的褻瀆也是對自己祖宗的蔑視和背叛。

縱然令政策周永康名字起的再時髦,改的再好聽,也改變不了中共的滅亡,和跟隨中共走向自己命運沒落的下場,同時名字裡的內涵更能彰顯傳統文化和中華文字的神秘之處。更希望各位看官尊崇天道,敬畏神明,明白是非,背棄邪惡。早日為自己的生命找到歸正的方向。您應該懂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