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泡沫崩 中國人掀起赴美置產潮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訊】美國房地產協會在2012年3月至2013年3月的調查數據顯示,中國大陸人來美買房比2007年增加了50%,是甚麼使中國人將美國作為房地產投資的首選之地?一起來看一下。

近年來加州的中國移民數量激增,加州政府數據顯示,自2013年至2014年,加州總人口數增加了35萬。

資深房產經紀海倫Fan:「加州的人口,新的數目現在是3830萬,同時我們大洛杉磯縣,也就是我們華人在聖蓋博谷這一代,我們的人口已經達到1300萬。」

資深房產經紀 Helen Fan稱僅2013年,中國人在美國投資房地產的總額達123億,成為僅次於加拿大的第二大國家。

2013年外國人赴美總投資額682億,中國人佔18%,即123億

資深房產經紀Helen Fan:「那麼加州是甚麼情況呢,二零一零年到二零一三年,這三年當中,中國人在美國國土上購買了九十億美元的房地產,比前幾年來說已經增加了百分之八十九

是甚麼促使中國人離開中國?

艾倫:「北京飽受霧霾之苦,近日連續三天的霧霾天氣,嚴重威脅著當地居民,和來北京旅遊的民眾們的健康。」

中國環境污染問題越演越烈,食品安全令人擔憂,教育制度不完善,房價又高的離譜,以上海為例,在上海購買一套連體公寓的價格是洛杉磯的二倍,可是租賃價格確不及洛杉磯的一半

2014年三月:上海連體公寓$995,000,洛杉磯連體公寓$830,000;上海連體公寓面積1,248sf,洛杉磯連體公寓面積2,116sf;租賃價格:上海連體公寓$1,400,洛杉磯連體公寓$3,300目前大陸許多地方房市已近飽和,許多有經濟能力的大陸民眾開始選擇到海外置產。

加大洛杉磯分校經濟學家俞偉雄:「如果我們來看這個中國的人均收入,或者是他們買的房子的這個租金的收入,實在是高的太離譜了,那過去這一兩年房子價格開始漲不動了,然後今年開始有一些地方已經開始下跌了。」

據中共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1至5月份全國商品住宅銷售面積343,864萬平方英尺,較去年同期跌達9.2%﹔住宅銷售額3,180億美金,下跌10.2%。

而在美國,政府對外國人買房限制少,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上升,越來越多的中國民將美國作為投資買房的首選。

加大洛杉磯分校經濟學家俞偉雄:「美國是一個制度非常健全非常完善的一個國家,但是它也是非常自由,尊重市場機制的一個國家,所以它基本上沒有任何的限制,你是美國人,你不是美國人,你想要在這邊來購房歡迎。」

亞洲式炒房是否會嚴重影響美國房市,還是未知數,但可以確定中國房屋市場已不被中國民眾所信任。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