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局考慮地鐵車廂安裝攝像頭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訊】紐約地鐵站已經有幾千個監控攝像頭,但是車廂裏還沒有。紐約警察局長布賴頓表示,在考慮車廂內也安裝攝像頭,這樣警方可以遠程監控車廂內活動。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警察局長布萊頓表示:「地鐵車廂安裝攝像頭 就可以及時發現問題 儘快處理。列車員也可以在終端 實時監控車廂內出現的問題 處理乘客通過對講機報告的情況。」

2010年,大都會運輸署購買了一批新的地鐵車廂,340輛都具備安裝攝像頭的條件。但是過去老舊的車廂就不行。

大都會運輸署正在研究在新型地鐵車廂中安裝監視攝像頭,增加地鐵安全。不過,實時監控在技術上還有難度。

大都會大都會運輸署發言人:「大都會運輸署主席Thomas Prendergast也贊成在地鐵車廂安裝攝像頭,可以一舉多得。」

監控攝像可以有效遏制地鐵系統內的犯罪活動,而且對於查證事故傷情非常有幫助。

大都會運輸署主席普倫德加斯特:「芝加哥近期在830節舊型號的地鐵車廂中安裝了攝像頭,耗資1千3百90萬美元,用的是國土安全部的撥款。」

今年頭三個月,芝加哥警方就處理了60個破壞公共設施和塗鴉案件,相當於去年全年此類案件的總和。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