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政府推出雇主對護理者計劃

隨著加國居民的老齡化,越來越多的加拿大人需要佔用工作時間照顧父母,或有長期疾病的親人,聯邦政府推出一項雇主對護理者計劃,希望可以幫助雇主和員工平衡好工作與對家人的照顧。

正文:聯邦長者事務國務部長黃陳小萍: 舉個例子,在2012年,有大約600,000工作的加拿大人需要減少工作時間去照顧至愛的親人。照料親人還對雇主帶來負面的後果,因為失去效率和尋找替代有經驗員工的費用。

此項雇主對護理者計劃,將與雇主合作,幫助找到節約成本的工作方式,比如遠程工作,以支持有工作的護理者實現工作與照顧家人之間更好的平衡。
黃陳小萍建立了一個8人小組,由Home depot加拿大副總裁主持,成員包括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強生公司和壽險公司的代表。

國際經驗表明,採用靈活的安排,包括工作共享,遠程辦公和壓縮工作週可以讓員工晚幾年退休。
聯邦政府研究發現一個全職工作者如果在工作之​​外還要花10小時照顧病人,他們對工作的興趣就會消失。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