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最安全和最不安全的站點

【新唐人2014年06月24日訊】有上百年歷史的紐約市地鐵曾經是犯罪高發區,但近年來已經有了根本性的改變。但有些地點仍然是有不安全的因素,紐約「每日新聞」最近標識出了最安全和最不安全的地鐵站,來看記者楊儀的報導。

「每日新聞「報的分析是基於大都會運輸署和紐約警察局,從2008年7月到2013年6月,近48,000件各類犯罪記錄,主要看兩個數字:犯罪案總數和犯罪率,犯罪率是指每10萬人次的乘客中有多少犯罪報告出現。

全市最安全的地鐵站就在曼哈頓的金融區。犯罪率最低的是2、3號線的華爾街站。其次就是4、5號地鐵的華爾街站。排行第三的是R線的77街站。

在五年中,時代廣場/港務局中心站擁有數量最多犯罪報告,將近1800次,但考慮到這裡每年有超過60多萬人的流量,犯罪率僅為0.59/每10萬人次。這幾乎就是全市地鐵犯罪率的平均值,因此也屬於比較安全的站點。

皇后區連接洛克威海灘的「Broad Channel」地鐵站是紐約最高犯罪率站點。每天平均有大約224人在此搭乘地鐵。在近五年中,有112個重罪和輕罪記錄,犯罪率為27/每10萬人次。不過,大多數的犯罪記錄是非暴力犯罪。近一半犯罪是發生在暑假期間,當去沙灘消暑的人們在站臺上等車時發生的。

排在最不安全第二和第三位的是「Broadway Junction」地鐵站和「Beach 105 街」地鐵站。紐約三個最不安全的地鐵站都是在A線地鐵上。

在這5年期間,最常見的地鐵站犯罪活動是盜竊。下午3點到4點(當學校放學的時候),是犯罪次數最高峰的時段。

從2009年到2012年,紐約地鐵每年的犯罪總數降低了12%,搭乘人數增長了4.7%,而犯罪率則降低了16%。

新唐人記者楊儀在紐約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