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龍舟賽 中華文化受青睞

【新唐人2014年06月23日訊】起源於中國傳統文化的龍舟大賽,近年來受到了西方主流社會人士的青睞。在剛剛過去的週末,渥太華龍舟大賽吸引了近8萬北美各地的遊客。請看本臺記者安妮的報導。

渥太華龍舟賽 中華文化青睞

第21屆渥太華龍舟大賽,週末在慕尼斯貝水上公園(Mooney Bay Park)舉行。200多艘船隊,5000多名選手參賽,是北美地區規模最大的龍舟比賽。

龍舟參賽團隊成員分別來自政府機構、公司企業和大專院校。

金融業僱員郭女士:「因為中國的傳統文化也到加拿大了,並且也在這邊生根發芽了,所以我感到很自豪。」

渥太華中國留學生龍舟隊, 領隊李嘉誠(諧音):「我們一共訓練過5次,大家也都非常的努力。」為三校聯隊(渥太華大學、卡爾頓大學、阿崗昆學院)龍舟隊加油:三校龍舟!必勝必勝。!

電腦工程師Dan Picag:「很過癮,很好的運動,很多的樂趣!」

您喜歡中國文化嗎? 技術顧問Chrismer Gumery:「當然了,毫無疑問,我經常去中國城。」

龍舟大賽不僅帶給人們水上競技的體驗,也使人們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新唐人記者安妮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