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部隊出擊阻止叛軍進攻勢頭

【新唐人2014年06月23日訊】伊拉克部隊週日在巴格達以北90公里的烏德海姆鎮(Udhaim)展開了一次軍事行動,打死和逮捕了一些激進的遜尼派武裝分子。

面對反叛武裝組織『伊拉克和大敘利亞伊斯蘭國』的攻勢,伊拉克政府軍週日展開軍事行動,出動軍隊和戰機試圖挫敗反叛武裝的銳氣。近來,反叛武裝在伊拉克西北地帶蔓延迅速,已佔領西北部大片土地。

在伊拉克國防部週日公布的最新視頻中顯示,伊拉克部隊在烏德海姆鎮展開突襲,並繳獲了據稱是製造炸彈和化學武器的材料。

伊拉克政府還出動戰機對更北部摩蘇爾地區的目標進行了打擊。

極端武裝份子則於週六攻佔了伊拉克和敘利亞邊境一個哨所後,進一步奪取了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的三座城鎮。這一佔領會幫助反叛武裝鞏固直通敘利亞的補給線。在敘利亞,極端武裝份子利用敘利亞民眾反對總統阿薩德的起義而趁亂奪取領土。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