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階下囚到工程師 德政府讚揚堅強中國漢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訊】一名中國男子,從中國大連一個勞教所的奴工,獲得自由後飄揚過海來到德國,學習德語後成功進入一家跨國公司擔任電氣工程師。他的經歷感動了德國人,德國官媒寫專題報導,讚揚這名堅強的中國漢。

德國官媒稱讚東北漢子

郭居峰,現旅居德國多特蒙德市的東北漢子,當地勞動局的報紙,用大篇幅報導了他的經歷,以激勵當地人及其他移民。報導引述勞動局學術職業介紹負責人舒勒女士的話:「郭先生積極樂觀、受過良好教育。他德語進步很快,在德國獲得了電氣專業工程師的認證。」

報導說,儘管歷經重重磨難和艱苦,郭居峰從2008年抵達德國,克服了語言、身份、經濟、家庭等各方面困難,最終在一年前獲得一家跨國企業的賞識,獲聘為電氣工程師,也成功與家人團聚。郭居峰介紹,經過一年的合作,他與同事相處的非常融洽,而這些在以前是他無法想像的。

每天被迫工作15小時的奴工

2001年,大連電氣工程師郭居峰,因堅持修煉法輪功(也叫法輪大法,是一種佛家修煉大法)被中共當局非法抓捕後判勞教。

「2001年大連的夏天酷暑難耐、熱浪滔天,我被電棍酷刑5個小時後,和十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關在大連市勞教所的嚴管班,由於我們都拒絕放棄以『真、善、忍』為原則的法輪功,我們的伙食也是最差的,窩頭加菜湯扔給今天的狗都不屑一顧,卻是我們的一日三餐。這個屋子即是我們吃飯的地方,又是睡覺和工作的地方,有的時候還是我們大便的地方。」郭居峰在一篇回憶性的文章中寫著那時的經歷。

「每天早餐後就是一天15個小時的工作,我們每個人身邊一天的工作量是兩個大箱子,共80公斤的二極管。每天要重複上萬遍一樣的動作:左手從箱子裡抓一把二極管撒在桌子上的膠皮,右手拿著一個硬膠皮在桌子上搓,直到把彎曲的二極管搓直,放到身體右面的箱子裡。」郭居峰寫道,那時除了吃飯和每天6小時的睡眠,他都在被迫做奴工,得不到一分錢,但稍不注意就會被管教人員責罵、毆打。

豬狗不如的日子

然而郭居峰沒想到,他很快被轉到遼寧省最北邊的鐵嶺市昌圖縣關山子勞教所,那裡被中共的司法界稱作「鬼門關」、「中國的納粹集中營」。

「在三台子石場,我穿著短褲被強迫鏟石子,不一會手就出了四個大泡。收工後進入陰暗的牢房,門口有兩道門,上面的鐵絲網密密麻麻,手指都伸不進去,僅有的兩扇窗戶也是這樣的。」「十米長的過道兩側分別是上下兩層的通舖,舖頭伸出的木桿上七零八落的掛著沾滿灰塵的包裹,地上到處是污水、果皮和廢紙,污濁的空氣加上成群的蒼蠅讓人感覺這裡簡直是一個垃圾場。」郭居峰寫道,在關山子勞教所,他還被關過兩次小號,在那裡,他遭到更多的酷刑,他的12個好朋友,不幸在中共的迫害中含冤離世。


重獲自由得新生

一直不放棄信仰的郭居峰,歷經酷刑,數年後在葫蘆島勞教所絕食24天后獲得自由。2008年,他終於抵達德國,在這裡開始了嶄新的生活,並讓德國人刮目相看,稱讚他的堅持與毅力。

「磨難中保持鍥而不捨,挫折中保持理性平和,樂觀感恩的心態很難做到,但是如果你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看作是一種修行就會變得簡單,法輪功協助我做到了這一切。」已經在德國社會立足的郭居峰,不忘國內仍在遭受迫害的老師、同學、好朋友,他呼籲德國及國際社會,幫助他一起營救至今仍被關在中國監獄,遭受當局迫害的無辜善良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