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運城市委書記被帶走 傳與多個「大老虎」交好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山西省運城市市委書記王茂設19日晚被帶走調查,據稱其與幾名已落馬的「老虎級官員」關係密切。

據大陸媒體綜合報導,6月20日下午,運城市召開市委擴大會議,中共山西省委組織部長湯濤到場宣布,中共運城市委工作由王清憲(現任運城市市長)主持,並宣布王茂設涉嫌嚴重違法違紀已接受調查。中共運城市政府有關參會人員向記者證實了上述情況,山西省尚未向社會公開發布。

據悉,王茂設於6月19日晚19時左右在其辦公地被帶走,同時被帶走的還有其2名身邊工作人員以及運城市某政府賓館經理杜某的司機。

據稱,王茂設被帶走屬「突發事件」。19日下午17時,按照安排,王茂設要會見一位客人,但該客人久等王茂設不到,1個多小時後,王茂設被帶走。隨後,王茂設的辦公室、及其在運城、太原及北京的家都被查抄,有中共紀檢系統人士向《中國經營報》記者透露,王茂設在北京的家中被查到1000多萬元錢款,但該信息得不到其他信源證實。

根據中共運城市委網站公開資料,王茂設出生於1957年,臨汾市安澤縣人,1975年參加工作,2001年至2006年在中共山西省政府辦公廳工作,歷任中共辦公廳副主任、政府副秘書長等職,後短暫任一年建設廳長後下到地市任職。2007年至2011年任中共晉城市委副書記、政府代市長、市長,2011年初至2013年初任中共朔州市委書記,2013年2月任中共運城市委書記。

據知情人士透露,王茂設不但與同是山西運城的中共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2人交好,2人已於6月19日落馬;還與已被調查的中共中國科協原黨組書記申維辰過往甚密。

諷刺的是,王茂設在被帶走前,公開活動密集,對即將被帶走一無所知。6月13日,王茂設曾帶隊督查運城市創建衛生城市的工作。6月16日,中共運城市委召開縣(市、區)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安排部署會議。6月19日下午,王茂設並未按照既定工作安排會見客人,而是被突然帶走。

網友紅纓老槍諷刺說:今日階下囚,昔日座上賓;不抓都是孔繁森,一抓都是王寶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