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投票近60萬 大陸民眾羡慕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從6月20日,香港民間舉辦的「佔中」投票正式開始,在首日投票的12個小時之內,投票人數就超過40多萬,到第二日結束時投票人數已經超過50萬人,截至22日中午,人數已經超過56萬。看到香港市民為了自由、民主,爭取真普選的努力,大陸民眾感到羡慕不已。

20日中午12點,「佔中運動」網上投票活動正式開始,但從早上11點系統就開始遭到駭客攻擊,導致一直不穩。但是在首日結束時還是有40多萬人參與投票。據統計在21日結束時,已經達到50多萬,截至22日中午,人數已經超過56萬,已經遠遠超過2012年3.23投票的22萬人。

面對香港市民為了自由、民主,能夠真正的擁有投票的權利作出的努力,大陸網友秀才江湖表示,很支持,也很羡慕。

秀才江湖:「大陸一直是共產黨控制,老百姓沒有選舉權,我也希望中國大陸能來一次公民選舉就好了,讓共產黨看看什麼是民意。」

南方街頭運動的參与者賈榀表示,對香港佔中活動表示支持。

賈榀:「共產黨在香港控制梁振英政府搞得越來越離譜,控制言論自由、政治自由在不斷的倒退,也可能是香港人壓迫到了一個臨界點了,之前也接觸過一些香港人,他們也是非常抱怨,這次正好有這個佔中活動表達自己的抗議,我們對這種活動非常支持。」

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名義刑拘了30天,剛剛被釋放的大陸公民陳劍雄,告訴《新唐人》,他希望大陸有一天也可以像香港一樣,能夠自由的表達自己的心聲。

他說:「香港做的非常好,我們也是希望大陸能有一天也會像香港那樣,很有啟示作用,我也希望大陸能像香港那樣一下子有那麼多人起來,這也是我一直在努力的。」

賈榀認為,香港的「佔中」活動會對大陸民主、維權運動產生一定的影響。

「近年來大陸的維權、民主運動比之前有很大的進步,是在一個惡劣的環境中艱難的前行。香港這次的活動參与的人數、規模都非常的龐大,讓大陸民眾看到也感到非常的震撼,有一定的鼓勵作用。也讓中共看到香港人齊心協力反抗的這種力量是不容小看的,包括對香港平時不太關心政治的人也有很大的激勵作用,所以對大陸、對香港都有很大的意義。」賈榀認為。

據了解,因為很多大陸網友在微博上轉發關於「佔中」的消息,致使有些人的微博被封,相傳也有人因為這個事被拘留。賈榀認為,這是因為當局也是擔心這個消息在微博上一旦被擴散的非常多的話,事態蔓延不受控制。

賈榀最後表示,如果有一天大陸也像香港這麼大規模的公民活動,則表明共產黨已經下台了,中國已經民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