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龍舟節 海外華裔樂參與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訊】加拿大溫哥華每年都會舉辦龍舟節。這個週末,就會有超過5千名選手來市中心的福溪一比高低。其中包括遠從英國倫敦來的國際參賽隊,他們大多是海外的華裔年輕人。下面一起跟隨記者嘉蔓去看看他們準備的怎麼樣。

每週下水訓練前,陳雅麗都會和隊友一塊進行熱身運動。

英國倫敦龍舟隊員陳雅麗:「非常喜歡,已經劃了4年了。」

幾年來,她和隊友帶著遊玩的心態,去過香港、舊金山、威尼斯等地比賽。這一次,他們從英國倫敦,來到了溫哥華

隊長蘇吳Vo Su加入隊伍6年了,他介紹,龍舟比賽考驗的是整體配合。

通常,將划水節奏掌握好的隊員排在最前面,把握好全隊的節奏;讓力量最強的隊員,坐在中部;坐在後排的隊員,一般都有很好的控制力,讓船保持直線前行。

當然盡全力,好的心態,也是取勝的關鍵。

英國倫敦龍舟隊長Vo Su:「我們非常努力,努力划水,盡我們的全力做好。玩的盡興,就是盡我們所能,做的更好。」

隊中最年長的是44歲的Henry。他說,划龍舟的魅力在於健身的同時,又能交到好朋友,並且還能體現出自己的東方血統。

英國倫敦龍舟隊員Henry Lam:「作為亞洲人,做具有東方特色的事情,感覺特別好。」

20多人的隊伍中,大部分是海外長大的華裔年輕人。他們都說名次不是關鍵,重要的是能親身體驗比賽的過程,並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