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廚技大賽選手掠影—馬本潔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訊】本臺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決賽,將於下週四在時代廣場舉行,其中有一位來自紐約的選手,他就是川菜廚師馬本潔。

「我是馬本潔,我來自四川成都。我的單位是曼哈頓故鄉味,開始18、19歲就是搞廚師,我的師傅是成都飯店是總廚胡先華,他是第一批來美國的川菜師傅。我是95年就在河北,河北金融大廈當行政總廚。」

「中國幾千年的飲食文化這個是不可少的,川菜也是四大菜系之一,它主要注重麻辣為主,一菜一格,百菜百味,它不去拉油,不去滑水這些的話,一鍋成菜,也是四川的一個特點。」

「魚香肉絲它是鹹鮮微辣,回味液甜,突出薑蒜米蔥花的味道。」

「乾燒魚的話是鹹鮮微辣,回味有一點甜味,它那個調味料是金黃,它那個乾燒乾香,它主要是自然收汁,汁的話要亮。」

馬師傅99年來到美國,如今在位於曼哈頓故鄉味餐館擔任主廚,今年首次參加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從進入這個行業,我基本上不參加這個,我也是第一次參加這個比賽,因為我不想去做這些,因為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因為這次是大姊提出來,我好」

馬師傅口中的大姐,就是故鄉味餐廳的老闆高文艷。

故鄉味餐廳老闆高文艷:「我們參加這個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和新唐人電視臺一起介紹正宗的、傳統的川菜,讓他們了解我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