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兩項新法案通過 有喜有憂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訊】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今天上午,紐約州議院通過了紐約市的一項議案,將紐約市內的機動車限速從現在的30英里每小時降低到25英里。

金然:紐約市長百思豪對此表示:「這對於我們從事的拯救生命,讓街道更安全的努力是一個巨大的進步。減速方案對我們的「零傷亡」計劃是一個關鍵要素。」

楚玉:不過,法案剛剛通過,已經有的士司機抱怨限速太低,而大多數居民則認為降速會增加行人的安全。

金然:除了降速的法案,這兩天,紐約還通過了另一項法案。

楚玉:是不是有關大麻合法化的法案?

金然: 不錯,週四,紐約州長庫莫宣佈,醫用大麻合法化的議案,使得紐約州成為美國醫用大麻合法化的第23個州。

楚玉:我總覺得大麻怎麼說都是毒品,合法化了會有危害的。

金然:這個合法化只針對嚴重病患,包括愛滋病、癌症等重症疾病,是為了緩和病人的疼痛。

楚玉:那就是說,還是不允許直接出售大麻,對吧?

金然:那當然,而且這個計劃還留了後手,如果出現甚麼不良後果,那麼紐約州長是可以在任何時間把它取消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