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橋下新規劃 五彩看板現華埠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訊】在紐約市,各式高架橋下面的空間,有一億平方英尺,700英里長。有些地段處在繁華的居民區,橋下因為照明不足,也缺乏規劃,造成臟亂和安全隱患。紐約市交通局開始對這些橋下空間進行新的規劃。紐約華埠的一處高架橋下,就是他們的一個新試點。一起去看看。

這些亮眼的五彩留言簽,是讓人們互相分享,在華埠方圓10分鐘路程之內,有甚麼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東西。從週一到週日,七天七個顏色。這個活動看板讓人一目瞭然。

如果您對高架橋下的空間,有甚麼好的規劃建議,也可用粉筆寫下自己的奇思妙想。

如果走纍了可以坐下小憩,或是和好友一起享用午餐。天色暗了也不怕。

這就是紐約市交通局在華埠高架橋下新規劃,讓這裡煥然一新。

華埠商業改進區主席梅本立:「以前到了晚上,這個地方有點嚇人。我還記得那時有流浪漢在這裡,亂擺一些木板和紙箱。現在,這裡煥然一新,安了新燈。居民不再怕從這裡經過,對社區很有益處。」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這次與紐約市交通局合作,活動看板和休閒座椅將作為試點,如果效果好,會很快向其他社區推廣。不過,交通局的規劃還不止這些。

紐約市交通局副局長Wendy Feuer:「我們還要安置一個旅遊標示圖,就在那裏。我們只要規劃一下,就可以創造出更多適合休閒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