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打虎「變速」 已突破「1周1個省部級」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打虎」運動踏入今年似乎有升級「變速」之勢。繼副國級的蘇榮上周六落馬後,中紀委在昨天(6月19日)接連公佈扣查山西常務副省長杜善學山西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兩名省部級官員,突破「一周一個省部級」的慣例。

中共中紀委網站昨日先後發布消息,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一則消息17:30發布,另一則17:31發布,間隔僅一分鐘。

算上分別於今年2月及4月受查的山西省委前副書記金道銘及出身山西的中共科協前黨組書記申維辰,山西一省今年以來已有4名省部級官員落馬。

就在杜、令落馬的同一天,中共官媒宣布,湖北省委常委兼組織部長樓陽生調任山西省委副書記,填補金道銘留下的空缺,坐上山西第三把交椅。

資料顯示,2003年至2008年樓陽生在麗水市任職期間,正值習近平先後為浙江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書記等職。樓與習近平在浙江共事逾5載,為習近平部下。

《浙江日報》在2002年12月31日曾頭版報導稱,當年12月27日至30日,新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在省委秘書長張曦,副省長章猛進、省長助理徐鴻道、金華市委書記湯黎路、金華市長樓陽生、衢州市委書記蔡奇及衢州市長厲志海等分別陪同下,到義烏、龍游和金華、衢州等地調研。

事隔12年,上述7名高官中除了5名已退休外,今年3月底,曾與習近平有近20年的上下屬關係的蔡奇已從浙江副省長任上調到中央擔任舉足輕重的國安辦副主任;而現在樓陽生亦被調到山西。

有分析認為,樓陽生空降山西,將瓦解與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有關的「山西幫」。

相關文章
評論